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铁道部未公布订票网站开发费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2-09-28 08:53:05 字号:TT

    近日,“12306”网站在双节前诸多登陆不便再次引发广泛关注,有媒体曝光称铁道部建设12306订票网站花费近3.3个亿,更是引发招标开发质疑。9月27日,铁道部对此作出回应,称招标过程符合规定,但并未公布中标单位的详细投标过程。

    原铁道部客票系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铁道部信息化办公室称新一代客票系统(以下称12306订票网站)是在原有铁路客票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并覆

盖全国铁路网的客票系统。

    而据知名网络爆料人周筱赟称,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记者在科学技术部网站上查询到,2006年1月5日公布的《200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目录》中显示,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由铁道部科学研究院、北方交通大学等多个单位和个人共同完成,并获得该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铁道部回应称,鉴于新一代客票系统是对原有铁路客票系统的技术升级,为保证系统应用软件开发的连续性和功能配套要求,由原铁路客票系统研发单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承担了该系统应用软件的研发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