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撞断消防栓喷泉冲高七米 松树洗澡结冰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4 14:57:59 字号:TT

撞断消防栓路边喷泉冲高七米 松树洗澡结冰挂

撞断消防栓路边喷泉冲高七米 松树洗澡结冰挂

撞断消防栓路边喷泉冲高七米 松树洗澡结冰挂

撞断消防栓路边喷泉冲高七米 松树洗澡结冰挂

撞断消防栓路边喷泉冲高七米 松树洗澡结冰挂

撞断消防栓路边喷泉冲高七米 松树洗澡结冰挂

  昨天上午9时许,一辆轿车沿劲松一路向北行驶至鑫欣家园小区门口,司机为了躲避前方车辆向右打了一把方向,撞断了一个消防栓后迅速驶离现场,身后留下了7米多高的“喷泉”。事发后30多吨水浇向附近10多棵松树上,近-8℃的低温让它们很快被裹在了一片银色的冰凌下。□记者刘卓毅

  现场 撞断消防栓鼓出喷泉

  “有辆车把路边消防栓撞断了,水喷出来7米多高!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陶女士报料后赶到劲松一路鑫欣家园小区门口,喷水已经被止住。记者在路边的绿化带里看见,消防栓只剩下一个10厘米高的红色铁环,里面的已经结起一层半厘米厚的薄冰。“刚才就是这里被撞了。”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消防栓被撞断后往外喷出了7米多高的水柱,水一直流到路面和绿化带里。

  记者看见,绿化带5米多长的边缘都结起了一层薄冰。 “还好今天是星期天,路边没有行人经过。 ”李先生说,事故并未造成车辆受损,也没有人被淋湿。

  目击 10余棵松树结了冰挂

  事发后,7米多高的水柱冲向了路边10余棵松树,近-8℃的低温很快让松树西面的松枝被裹在了冰凌里,水顺着松枝落下的过程中被冻住,形成了从3厘米到7厘米不等的冰凌,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记者轻轻一碰,从树上落下了大小不等的“冰豆”,砸在地上“噼啪”作响。 “中午出太阳希望冰能化了。”路人刘先生看着松树垂下的松枝有些心疼。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圣诞树挂上了灯,后来才知道是消防栓被撞断了树上结了冰。 ”

  “这条路比较窄,那辆撞断消防栓的车可能是为了躲车打了一把方向,撞到路边了。 ”一名市民推测道。

  影响 劲松一路堵了一小时

  记者注意到,被撞断的消防栓前后约300米的路面上撒满了白色的融雪剂,尽管如此,过往车辆的速度都纷纷放慢。据目击者回忆,事发后有些车主见状选择一脚油门加速冲过现场,但后面的大部分车辆只得开到逆行车道绕行。“这里本来就只能并排过四辆车,周末路两边还停了车。”目击者告诉记者,由于随后赶到的抢修车辆占据了南向北的全部车道,造成了约1小时的拥堵,现场排起了500多米的车龙。 “今天天这么冷,水很快就结冰了,地上会打滑!”这名目击者介绍道,有几名车主担心结冰将车开到前方约200米处停下,拭去车身的水后才重新驾车离开。

  抢险 200斤融雪剂撒上路面

  记者从负责维修的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昨日上午9时许他们接到电话后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关闭阀门并展开维修,9时30分许,抢修完毕,可还是有30多吨水冲到了路面上。为防止过往车辆打滑,维修人员运来200多斤融雪剂撒在路上,避免打滑。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抢修人员在现场始终没有见到肇事车辆和车主。“一个消防栓而已,现在车都购买了保险,要逃实在没必要。 ”工作人员表示,劲松一路两端都有不少监控,肯定拍下了肇事车辆的身影,希望车主尽快和自来水公司联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