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供热替补锅炉上场 供热水温110℃20年新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4 06:01:01 字号:TT

寒天加把火“替补锅炉”上场

寒天加把火“替补锅炉”上场

  “为了应对这次降温极端天气,我们热电集团今天启用了7台备用锅炉。”昨天,岛城迎来入冬最低温,热电、泰能、开源、华电热力、高科热力等单位一次管网出水温度提升到了110℃,接近供热20年来的最高温。

  出水温度接近历史最高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赶往奉化路上的一热,此时正好有3辆大货车满载着煤炭往厂区里运送。一热的赵书记正在监控室内查看当天的供热运行情况,他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启用了一台40吨的热水锅炉,目前一热已经有4台锅炉在供热。“供热办发布红色预警后,我们就提高了锅炉的出水温度,烧煤量也从原先的每天300吨增加到了500吨。”赵书记说,为了及时给锅炉“添口粮”,他们已经提前储备了2500吨煤炭。

  记者注意到一热的监控中心的仪器上显示,当天上午9时的锅炉出水温度到了108.4℃。赵书记说,当天一次管网的出水温度比前两天提升了7℃。

  昨天,热电集团一下子启用了7台备用锅炉,除了一热外,错埠岭热电厂启用了两台75吨的热水锅炉,三热也启用了一台65吨的热水锅炉,现在热电集团已经启用了40多台供热锅炉,每天仅仅耗煤量就达3000吨。“2010年冬天出现了寒潮,那个时候我们的锅炉出水温度超过了110℃,今天的温度已经接近了1992年供热以来的最高温。”热电集团生技处的李处长说。

  一级管网每天巡查4次

  泰能集团热电公司前些日子就已经启用了备用锅炉,现在有两台130吨、两台100吨、1台150吨的热水锅炉已经全部启用,他们还对一些供热末端用户,安排人员及时上门排气。

  “启用备用锅炉,增加热水流量,管网循环中势必要增加空气,这就需要我们及时巡查管网,发现有冒气热力井,就要及时处置。”记者从泰能集团、华电热力、高科热力等了解到,除了启用更多备用锅炉,增加热水流量外,他们还加派了大量的人手来巡查一次管网的热力井。

  记者随后跟随华电热力公司检修部的工人巡线,在山东路与江西路口一处草坪处,工人们先是摆放了锥形帽,然后下到4米深的井内去查看管网有无漏点等情况。检修工人李厚柱告诉记者,他们检修部共有15名巡线工人,每天分成三班来巡查79.8公里的一级管网,针对这次降温天气,检修工人巡线的频率从前些日子的每天2次,一下子提升到了每天4次。

  全市备下80万吨热煤

  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市供热办也没有松懈,7个督查组昨天对全市14家供热企业巡查了一遍,从巡查的情况看,各个热企全都提升了供热参数,纷纷启用备用锅炉。市供热办也要求各个热企提前储备好供热用煤,目前,全市供热企业已经储备热煤80万吨,其中热电集团储备了20万吨,足够一个月使用,后期还在陆续储备中。

  记者从热电集团得知,他们300多个换热站的运行情况正常,一次管网出水温度提升到了110℃。元旦前,金口一路、金口二路、中山路等周边一些新发展用户将陆续供热。供热企业提升温度之后,居民遇到跑冒滴漏的话,要尽快联系辖区换热站处置。

  相关新闻

  型煤储备足市民放心用

  天一冷,买型煤的市民也多了。记者从青岛燃料运销公司了解到,前天、昨天型煤每天的销量都达到了30吨,比前一阵增长了五成多。青岛燃料运销公司市场部经理尹宝森介绍说,为了保障及时供应型煤,他们在8号码头的生产车间,人民路、宣化路的两个生产点,每天都在加工型煤。公司还要求15个煤店必须储备足够的型煤,满足5天的销售量。现在,燃料公司已经储备了成品型煤150多吨,原料3000多吨,足够市民使用到明年3月份。(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