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90后少年负气离家出走 为上网盗窃路边十几家店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12 14:58:54 字号:TT

本报12月11日讯 因为和父亲吵架,“90后”小伙李某赌气离家出走,整日泡在网吧,为维持花销,竟打起了入室行窃的主意,多次撬开路边店的铁皮房顶实施行窃。近日,经平度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李某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1995年出生的李某是家中的独生子,因母亲过世较早,他和父亲相依为命,性格比较孤僻。今年4月份的一天,因为生活琐事,李某和父亲大吵了一架,之后他便赌气从东北老家来到了平度的姥姥家。可住了没几天,他觉得姥姥家里人不喜欢他,就又从姥姥家搬去了旅馆。白天,他就到网吧上网玩游戏,困了就回旅馆睡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身上的钱就快花光了。

某日清晨,刚从网吧玩了个通宵出来的李某一摸口袋,发现钱全花光了。他只好饿着肚子,漫无目的地沿着郑州路往南走,忽然看见路边有个铁皮屋的熟食店,门虽然锁着但周围没有监控设备。一看四周无人,饥肠辘辘的李某顺势爬上屋顶,掀开屋顶的铁皮跳了进去,大吃起来,吃饱后他又顺手拿走抽屉里的200元钱,然后从屋顶逃了出来。

轻易得手的李某顿时觉得找到了“生活来源”,每当手头紧张的时候,他就踩好点,趁着老板下班的时候到路边店中行窃。7月的一天,李某再次因“手头紧”到一家通讯器材店行窃,得手后准备从房顶逃跑时,不小心失足掉进了隔壁的器材店内,被店主抓了个现行。

据李某交代,从4月份到被抓,他通过这种“空降”的方式,盗窃了十几家店面,其中有食品店、手机维修店、电脑销售店,偷来的电脑、手机卡、手机全都卖了,钱也都花光了。

近日,经平度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李某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张梦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