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原胶南辖区楼市火爆 1个月卖出5个月的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9 05:01:17 字号:TT

原胶南辖区11月商品房销量是1月到5月的总和 原开发区楼市本月销量预计较上月有所下降

原胶南辖区11月商品房销量是1月到5月的总和 原开发区楼市本月销量预计较上月有所下降

原胶南辖区11月商品房销量是1月到5月的总和 原开发区楼市本月销量预计较上月有所下降

原胶南辖区11月商品房销量是1月到5月的总和 原开发区楼市本月销量预计较上月有所下降

核心提示

  新黄岛区设立后,原胶南辖区的楼市持续火爆,几乎每天的售房量都位居岛城各区市前列。记者昨天探访该区域7家楼盘了解到,其中4家已经在合区后不同程度提高了楼价,最多的每平方米涨了800元。与此同时,新黄岛区域中原开发区的楼市却相对平稳,12月份的销售量预计较上月有所下降。

  原胶南

  数字

  11月份销量创新高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原胶南房产交易中心看到,在这里办理房产交易的人络绎不绝。“根据我们的统计,11月份商品房销售量达到了1929套,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几乎是今年1月到5月份售房量的总和,为单月售房量历史最高。”原胶南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12月份的售房量依然强势。“这才过了半个多月,就已经卖出去超过10万平方米了,预计整个12月份的售房量很可能再破上月刚刚创造的纪录。”这名工作人员介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原胶南的售房量同比一直呈下降趋势;而下半年的7月到10月份,虽然同比稍有增长,但环比依然呈下降趋势。“这说明今年上半年楼市行情很不好,房子卖不出去,一直到10月份,形势都是很严峻的。”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直到11月份,局面突然峰回路转。“据我了解,有些楼盘已经开始涨价了。”这名工作人员说。

  探访

  最高每平米涨800元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一些楼盘。记者首先来到原胶南辖区大泸河东面的一家售楼处,立刻有一名售楼小姐迎了上来。记者以一个购房者的身份跟她交流起来。“你们这里的房价最近涨了吗?”记者问。“是的,这个周刚刚涨价,大约每平方米涨了500元。”售楼小姐说。“目前每平方米多少钱?”记者问。“均价是8500元左右。”售楼小姐说。“为什么涨价?”记者问。“形势好了呗,今年上半年有时我一个月都卖不出去一套房子,现在呢,几乎每个星期能卖出去两套。而我们整个售楼处,每天卖两三套房子不成问题。”售楼小姐说,今年上半年,她每月只能挣2000多块钱,而11月份收入能达到两万元。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分别位于滨海街道驻地附近、琅琊台路北段、北京路的3处楼盘,发现售楼价格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琅琊台路北段一处楼盘的二期楼座刚刚开盘,售价比一期楼座每平方米涨了100元;而位于北京路上的一个楼盘每平方米一下子涨了800元。

  也有楼盘按兵不动

  与此同时,也有楼盘按兵不动。位于海王路东段的贝多芬公寓就一直没涨价。“去年下半年开盘后,根据不同的楼层,我们确立的价位是8000元到9000元之间,个别楼房售价低于8000元,至今我们依然保持着这个价格,哪怕在金九银十的两个月也没有涨价,现在更没打算涨。”贝多芬公寓售楼处陈经理告诉记者,临近元旦本应是销售淡季,往年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会实施一些促销手段。而今年从11月份至今却出现销售火爆的反常现象,他认为是一些特殊因素造成的,未必能持久下去,当然就没必要涨价。

  无独有偶,西靠区政府、东临大海,可谓黄金位置的楼座“东方至尊”,已开的楼盘在合区后也没有涨价,每平方米均价一直保持在9000元左右,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对此,销售经理胡克告诉记者,在销售方面,他们公司一旦确定了价格,就轻易不会改变,更不会闻风而动。“不涨价的承诺成了我们的一张名片,也让更多人了解了我们的楼盘,所以合区后销量一直不错。”胡克介绍,在合区前,他们一星期能卖一两套房子,而合区后他们平均每天就能卖出去一套房子。

  分析

  购房热或为短期行为

  在楼市热销的形势下,为何有的开发商选择立即涨价,而有的开发商则按兵不动?对此,业内人士、黄岛区易房网负责人张永富专门进行了研究。“在当前政府部门依然在对楼市进行调控的形势下,原胶南区域的楼市却出现强势反弹的迹象,原因不外乎4点:市民担心限购马上会实行、元旦后将征收房屋维修金、你买我也买的跟风现象、区政府设在原胶南的带动作用。”张永富说,其中前三点,都有其特殊性和时效性,待事情逐渐明朗或者时间过去后将不会再起带动作用,届时市民的购房热情势必消减。

  “因此我认为,原胶南区域的购房热潮很可能是一种短期行为,元旦过后会逐渐冷却。”张永富说,在当前形势下,面对销售火爆的场面,规模相对较小的开发商大都相时而动,提高房价,无非是为了利益最大化;而规模较大的开发商则一般选择按兵不动,则是更注重提升自己的形象和信誉,赢得良好的口碑,为以后扩大市场赢得先机,总之,都是有其目的性的。

  原开发区

  热议

  “胶南购房”成话题

  “去老胶南买房吧”最近成了人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家住开发区长江路名嘉城小区的王先生最近一直考虑去老胶南买房。“两区合一了,听说黄岛区政府要搬到老胶南的位置,担心单位也跟着搬过去,那样上班就远了,趁着现在老胶南还没限购,抓紧过去买套房,万一单位搬了,过去住也方便。”王先生说。而王先生的妻子却认为如果再买套房子家里的负担会比较重,可以将现有的房子租出去,到单位附近租房住比较划算。

  目前租房住的小陈一直想买套新房,但从年初看到年尾,房子还是没买上。“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房价是最低的,现在又开始涨回来了,真后悔当时没下定决心买,老想着等房价再降降。”小陈说。

  探访

  售楼处里挺冷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原开发区江山南路一家新开盘的房地产项目看到,该项目售楼处内比较冷清,多名置业顾问聚在一起闲聊。该楼盘曾在开盘当天推出每平米300元的优惠,目前已恢复到每平方米9400元的均价。看到有客户进来,置业顾问立即迎了上来。“我们小区位于开发区和老胶南交界处,地角非常好,以后去哪边都方便。”置业顾问小李上来就介绍了该项目的区位优势。当记者抛出目前老胶南的房价看起来更 “实惠”时,小李笑着回应:“现在开发区这边发展得比较成熟,无论是教育资源、商场购物、休闲生活都比老胶南那方便。”

  数字

  较上月销量减少

  昨日,记者从原开发区房产登记交易中心获悉,11月份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943套,同比增长78%,环比增长42%;销售均价745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环比下降9%。12月份截止到17日,共预售新建商品房住宅374套、面积3.69万平方米,销售均价为8108元/平方米。

  “今年12月份已经过半,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销售新建商品房住宅套数应该比11月份有所减少,但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增加,去年12月份全月销售数量仅有200余套。”原开发区房产登记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份本来就是相对淡季,总体来说,开发区房产市场还是比较平稳。(记者 赵玉勋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