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区新房同比降价3.1% 六区限购无限期执行

来源:大众网-- 2012-12-10 14:43:06 字号:TT

  2012年,市国土房管局稳控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落实调控政策,实现了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1月至10月,青岛市市区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下降3.1%……12月9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2012年工作报告,今年为54个问题小区完善了手续,6900多余居民拿到了房地产证。另外,根据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工作报告,今年1.87万户家庭通过公积金贷款购房。

  稳中有降,房价目标完成

  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2012年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2012年,省政府下达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指标23085套。截至目前,已在31个项目中落实24388套,并全部开工建设,超额完成工作任务。为进一步体现困难优先、公开公平的分配原则,出台实施了《关于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意见》和《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使保障性住房分配更趋合理,超额完成本市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9000套(户)的任务。

  2013年,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努力争取土地计划指标不少于4.8万亩,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继续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5万套,配租配售9000套,逐步扩大保障覆盖面,满足广大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

  备受关注的房价方面,据介绍,2012年青岛市在国家总体要求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使调控目标更加精准、调控效果更加明显。2012年,青岛市实现了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1月至10月,青岛市市区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下降3.1%。另外,截至目前,为54个问题小区完善了手续,6900多余居民拿到了房地产证。

  今年1.87万户公积金买房

  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工作报告,今年前11个月,全市向 1.87万个职工家庭发布公积金贷款。另外,明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建立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新机制,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满足职工需求;研究适时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加大支持职工购房力度;推行提取痕迹化管理,严格防范提取风险;提升完善网上业务功能。

  据了解,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来源于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因此公积金贷款限额标准的确定要充分评估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规模和存量规模。按照住房公积金属地化管理原则,青岛市根据所辖区域公积金缴存和存量规模,并参考当地住房销售均价,确定了岛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标准。六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最高可贷额度为40万元,四市最高20万元;购买二手房,市内三区最高可贷25万元,四市为15万元。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1~5年期的(含5年)为4.45% ,5年以上为4.9%,二次贷款执行 1.1倍利率。

  6区限购将继续执行

  随着年底的到来,青岛限购令问题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早在2011年年初的时候,限购令开始实施,在六区范围内,期限是一年。到去年年底,青岛再次下达相关通知,要求继续执行限购令。明年限购令是否继续实施?有没有取消的可能性?12月9日,记者调查了解到,青岛限购令继续执行,目前没有期限。

  根据规定,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限购令执行的时候,期限是1年。后来下达的文件,明确表示继续执行,但没有期限。只要不下新的通知,限购令就是无限期执行的。从全国大背景看,加强调控还是不放松的,明年限购令肯定还会继续实施。”青岛科威国际不动产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