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96岁老太做饭引燃厨房被困 民警苦劝拒不出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0 05:18:08 字号:TT

真悬啊!都96岁了咱不自己做饭好吗

  家住陵县路23号的杜老太已经96岁高龄,前天中午,她打开燃气灶做饭,然后回到卧室休息,不料睡了过去。锅内的水渐渐被烧干,危险一步步靠近……“她家中冒出滚滚浓烟,但是屋门反锁,怎么也叫不开!”热心邻居拨打110求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踹开屋门从火海中抢出一个烧得发烫的液化气罐,随后用脸盆接水灭火,3名民警连续扑救20分钟,最终扑灭了明火。

  劝了多次仍要自己做饭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杜老太家中时,她正坐在床上休息,对于前天发生的意外她仅有模糊的印象。“先冒出了烟,然后是警察把我扶出去的。”杜老太说。

  “多亏了咱们110民警,要不然后果真是不敢想!”杜老太的儿子祝先生回忆当天的意外时,还是一阵阵的后怕。他告诉记者,因为大嫂偏瘫在床,大哥要照顾嫂子没空服侍母亲。他要挣钱养活一家老小,也不能每天陪在母亲身边,只能在工作之余给老人准备一日三餐,有时候工作忙就在街上买点现成的,但老人不喜欢吃买来的饭,经常自己打开燃气灶做饭,他劝了很多次老人也不听。前天中午,杜老太又打开燃气灶做饭,可是因为年事已高很快在屋里睡着了,结果烧干了锅引发了意外。听说自家着火,祝先生撒腿就往家里跑,到了门口看到民警扶着老人,心里一块石头这才落了地。

  三入火场抢出“炸弹”

  记者走入厨房,发现燃气灶已被烧毁,铝锅也被烧透了底。“幸好民警冒险抢出了液化气罐,不然我们这一楼人都危险!”居民郭女士说。她发现意外报警后,3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其中叫丁文海的民警冲在最前面。听说96岁的杜老太独自在家,他猛踹大门,但进入屋内后,浓烟熏得他根本睁不开眼。

  被浓烟呛出屋的丁文海发现走廊上晒着一条半湿的短裤,一心救人的他就把短裤挡在鼻子前,再次冲进厨房。此时厨房里的火开始向外蔓延,他将厨房窗户的玻璃全部砸碎让浓烟冒出,随后拎出了已烧得发烫的液化气罐。排除“炸弹”后,丁文海第3次冲入厨房里,用一个水盆接水灭火。

  丁文海灭火的同时,民警林乐建和周勇冲入了老人的卧室,因为厨房离老人的卧室较远,老人还不知道家中失火,反而对民警很不满,任由民警怎么劝说,就是不愿意出门。无奈之下,两人硬扶着老人走出了卧室,老人走到厨房门口时,才明白自己闯下了大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