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汕头女工宿舍火灾致14人死 嫌犯:永不后悔(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2-12-06 07:56:54 字号:TT

为讨薪500元,他竟要拿命赌不过赌的却是14个打工者的生命

  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4日吞噬了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14条年轻的生命,并造成一人重伤。经公安机关连夜侦查破案,纵火犯罪嫌疑人刘某云已被抓获并供认了作案经过。

  14条消逝的生命中,多是尚未婚嫁的年轻女工。令人震惊的是,造成如此惨剧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云,竟是仅仅因为跟老板在结算工资上有500元的出入,而一气之下纵火。

  一场大火吞噬

  14条年轻生命

  4日15时30分,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新溪西村一内衣厂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13台消防车和84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扑救,火灾15时55分被控制,16时30分被彻底扑灭。然而,这场大火已经造成了14死1伤的惨痛后果。

  陈店镇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评定的“中国内衣名镇”。发生火灾的内衣厂是一座四层楼高、外表贴满黄色瓷砖的楼房。5日中午时分,大火扑灭近20小时后的现场依然被公安机关设下的警戒线封锁,广东省里派来的消防专家仍在楼内勘察情况。在警戒线外可以看到,内衣厂门口一片狼藉,内衣、塑料瓶、凳子等杂物散落一地。

  从广东省普宁市来潮南区打工的21岁女工陈晓珊是这场大火的幸存者之一,回忆起当日发生的火灾,她至今心有余悸。陈晓珊说,工厂一层摆放着机床和棉纱等原材料,二层是老板的办公室,三层是工人处理纺织内衣后道工序的地方,四层的工人负责内衣定型工作。

  “平时在工厂打工的有三十来人,4日下午大火是从一楼烧起来的,大家都出不去,我在三层靠窗的地方工作,所以侥幸跳窗逃了出去,算是死里逃生。”陈晓珊说。

  火灾发生后,附近不少村民赶到现场救援,包扎着手的新溪西村村民张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张先生说,当时大火从一楼往上烧,火势太大,工厂里面的人没法从楼梯下楼,“所以有人从上边的窗口跳下来,我们就在下面接,接人的时候把手扭伤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