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学车新规未增难度 市民不必扎堆赶学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10 05:52:28 字号:TT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驾考科目二的项目已经做出调整。很多本来近期没有报名意向的市民担心驾校学费水涨船高,速速加入了驾校新学员的队伍。

  市内几家驾校与往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现在是冬天,气温比较低,一般来讲,市民不会聚集在这个时间段里报名学车,最近两个月却比去年这个时候多了30%的人数。”一位驾校的客服人员说。一家驾校还因此开设了“加急班”,报名后无需排队,两三个月即可考出驾照。但因为比其他驾校的最高价钱高出1470元,对此有意向的消费者却并不多。即将施行的“新规”也让已经报名却迟迟不练车的老学员们乱了“方阵”。位于李沧区的一家驾校已经人满为患,有一辆车的周围竟然围了二十余人,引人侧目。

  一名驾校教练介绍,原先圆饼路、限宽门和单边桥这三个项目训练难度较大,现在这些项目已取消。而新规规定,考试过程中不得停车,这要求学员要有一定的驾车熟练度,这恰恰方便学员考出驾照后能尽早上路。另外,多数驾校都会对前来咨询的市民暗示明年报名费极可能涨价,不过事实是,驾校目前还未接到任何关于报名费调价的通知,因此想学车的市民大可不必年前扎堆学车。(臧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