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连日低温送来冰潮 渔船被结冰海面钉牢(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0 04:53:13 字号:TT

岛城连日低温送来冰潮 渔船被钉牢海参直憋气

岛城连日低温送来冰潮 渔船被钉牢海参直憋气

  地点:黄岛山前海域

  最厚冰层超过10厘米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黄岛区山前海域看到,正值落潮,这里海水结冰的面积有数千平方米,冰层最厚的地方超过10厘米,将十几条停在码头上的渔船死死“钉”住。记者试了一下,冰层非常结实,成年人在上面滑冰都没问题。

  “从昨天开始这里就结冰了,今天冰层更厚了。如果持续冷下去,冰就会越来越硬、越来越厚。渔船都被‘焊’死了,看来最近几天想出海是没戏了。”在海边查看冰情的石嘴子村渔民封先生告诉记者,海水能破坏渔船的密封度,减少渔船使用寿命,他已经备好铁镐和铁锹,等太阳将冰层晒软了,就进行清除。

  记者顺着海边往东走了百余米,这里是一片海产品养殖区。记者看到,这里大部分池子都还是碧波荡漾,但也有个别池子已经开始结冰了。养殖户老高的一个海参池子最为严重,几乎三分之二的面积结有一厘米厚的冰。“昨天池子里还没结冰呢,没想到今天就这么厚了,要是不及时将它破坏掉,结冰面积会越来越大,冰层会越来越厚,导致池水缺氧,会对海参生长造成影响。”老高说。

  相关新闻

  岛城气温今起回升

  昨天,在寒风的影响下,岛城气温再创新低。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市区的最低气温降至-4.4℃,最高气温依然在0℃以下。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为-6.4℃;最高气温出现在黄岛,为0.5℃。不过,从今天开始,冷空气影响减弱,市区气温开始小幅回升。(撰稿摄影 记者 牟成梓 刘海龙 赵玉勋 康晓欢 原野 通讯员 俞方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