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冰冻可乐实验:排气量是常温20倍 突然打开极易爆炸

来源:大众网-- 2012-08-29 07:52:10 字号:TT

冰冻可乐实验:排气量是常温20倍 突然打开极易爆炸

冰冻可乐和常温可乐对比。

    近日,上海嘉定区一男孩将听装可乐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后打开时发生爆炸,男孩脸部缝了38针。8月28日,记者通过设计的冷冻饮料“吹气球 ”实验发现,冷冻后的可乐、啤酒等“带气”饮料,会明显出现大量气体排出现象 ,其中冷冻可乐排出的气体是常温可乐的20余倍。专家解释,由于饮料凝固后溶解在液体里的二氧化碳大量析出 ,充斥于密闭饮料瓶内,一旦受到碰撞或突然打

开极易引发爆炸。

    引子

    冰冻可乐爆炸,伤了男孩脸

    8月25日晚9时,上海嘉定区一男孩从冰箱冷冻室拿出一听可乐,开启瞬间突然发生爆炸。因气体喷发力度很大,瓶口盖子直接划到男孩脸上,伤口很深直接穿透脸腮,万幸没划到眼睛,最后在第九人民医院外缝31针内缝7针,医生表示,如果不做特殊处理的话,孩子的面部会终生留疤。

    8月26日凌晨1时26分,网友“Laura_xm”在微博上诉说儿子的这次惨痛遭遇,并且提醒大家为了孩子和家人健康,不要把听装可乐放冰箱里冷冻。微博当中配有两张照片,均为男孩受伤情况。一张显示男孩侧面部包扎,另一张图片上男孩的左面颊上则布满密密麻麻的缝针痕迹,让人触目惊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