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7 15:33:07 字号:TT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

  调查包装纸箱产自高密

  三里河村周围是胶白的主产地,很多商贩将卖胶白包装箱的生意搬到了这里。在三里河村后一条路上,有三家在外面打出灯箱,出售“胶白”包装箱。

  据王女士介绍,她今年订了2000个包装箱,都是跟印刷厂直接订的。除了纸箱,还包括“白菜身份证”、红绳子、说明书等。据在胶州从事印刷业的赵女士说,这些“胶白”的包装箱大部分都要到高密去印刷,那里的制作成本比较便宜,一套完整的包装只需要3元左右。

  说法贩卖包装都属侵权

  昨天,记者联系胶州大白菜协会会长徐明振,他告诉记者“路边卖的包装箱全是假的”。徐明振介绍,正宗的 “胶白”包装箱是不准买卖的,统一印刷,统一发放,每年大约30余万个左右。数量是根据协会白菜会员的需求数量印制的。

  “没有经过授权,任何印制胶州大白菜包装和图案都属侵权!”徐明振说,目前市场买卖胶州大白菜纸箱的行为也让他们很头疼,很多人买普通白菜装箱后冒充 “胶白”销售。他表示,胶州大白菜的包装和图案已申请了国家专利,“胶州大白菜”在2006年获得青岛市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未经授权就印制和销售“胶州大白菜”包装都属侵权。下一步,他们会通过有关部门进行维权。(王汉峰 马丙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