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大雪节气崂山飘鹅毛大雪 北九水变童话世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7 13:59:16 字号:TT

  

大雪节气崂山飘鹅毛大雪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今天是农历“大雪”节气,崂山巨峰、北九水等景区中午飘起鹅毛大雪,让在此间游览的游客兴奋不已。

   据了解,通常在每年的12月7日,太阳黄经达255度时为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每年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广,故名大雪。这时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0℃或以下,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

    这场鹅毛大雪让居住在崂山里的居民们同样开心,他们希望瑞雪兆丰年,明年茶叶能有好收成。(摄影 纪春章 车丽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