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65吨便宜菜3小时全卖光 大白菜一棵3块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8 06:53:15 字号:TT

65吨便宜菜3小时全卖光

65吨便宜菜3小时全卖光

  “真没想到,这活动刚刚开始,我拉来的300多斤白菜就抢购一空了。”昨天上午9时许,我市2012年“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在四方区海丰社区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9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村合作社带来了数十种蔬菜及鲜肉产品。来自平度市店子镇英里村的刘其波告诉记者,他拉来的一车大白菜短短10分钟就被抢购一空,“一棵白菜3块钱,有的居民一买就是五六棵。”

  据市商务局蔬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还将举办二十余场“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所销售蔬菜价格将比同期市场价格便宜10%以上。

  家门口可买便宜菜

  昨日上午9时许,我市“周末车载蔬菜进社区”在水清沟海丰社区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在市内七区30个社区同步举行“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一大早,海丰社区小广场上就站满了前来购买蔬菜的附近居民。“菜又便宜,而且就在家门口卖,我肯定得多买点。”家住水清沟二小区的田桂芳今年60多岁,她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已提前下发通知,告诉大家当天有便宜菜进社区,“这边是老城区,住着很多老人,这种把菜送进社区的方式,实在是太方便我们这些老人了。”田大娘说,平时买菜的时候,她要步行约15分钟以上,到附近的萍乡路农贸市场买菜,来回非常不方便。“特别是冬天了,本来出门就不方便,就算想买点大白菜都不容易。”田大娘说,她几次想买大白菜,都因为运输困难而放弃,活动当天,她一次性购买了5棵大白菜,“3块钱一棵,比市场上便宜不少。”

  一上午卖空65吨菜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尽管启动仪式尚未正式举行,但不少菜农已经开始销售蔬菜了。“没想到大家购菜热情这么高,我们决定简化仪式,立刻卖菜。”市商务局蔬菜办副主任栾坚向记者表示,为了不让居民久等,各卖菜摊位当即开始售菜,鉴于市民购菜需求旺盛,市商务局蔬菜办还紧急从胶南等地调拨了部分蔬菜,补充活动现场。

  至昨日活动结束时,车载进社区的蔬菜已被抢购一空。根据市商务局蔬菜办统计显示,仅海丰社区当天上午就卖出13吨蔬菜,而全市所有活动点共65吨多蔬菜,也在3个小时内就全部卖光。

  活动持续到明年2月

  按照计划,该活动将从2012年11月17日开始至2013年2月底结束。每周周末,市商务局组织30个农民合作社和农产品配送中心,在七区30个社区同步开展车载地产优质蔬菜销售活动,减少流通环节,降低销售价格,实现利农、便民、益企的效果。而活动中各类蔬菜的销售价格均低于当日农贸市场同品种零售均价10%以上,销售的农产品都是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且明码标价。

  据介绍,自2008年开始,我市连续组织开展“车载蔬菜进社区”销售活动,截至2011年底,市商务局共组织了60余家农业合作社、蔬菜配送企业到市区78个社区开展了活动,累计销售蔬菜3000余吨,减少流通费用10%以上,拉低同类商品销售价格8%以上,节省居民消费支出60余万元。(记者 官华晨 摄影报道)

  “车载蔬菜进社区”部分名单

  太平路社区、八大关社区、海口路社区、善化路社区、海牛花园、热河路社区、丽景苑社区、海逸景园社区、海南社区、海丰社区、海琴社区、胜利花园社区、金水路北社区、百通花园、康城社区、石岭路社区、山海花园小区、后田社区、高家台社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