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僵尸车占路趴窝超3年 没发动机只剩空架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7 05:57:10 字号:TT

  一个废车架子却占了3年路;牌号故意污损逃避处罚;大货车明目张胆开进禁行道……昨天,市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集中统一行动。这吹响了我市创建“文明交通示范公路”暨全省百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号角,其中占路“病车”成整治重点之一。

  车停了3年只剩空壳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李沧交警来到福林苑小区旁边的甘泉路,核实市民反映的占路“病车”情况。“这辆车连发动机都没了,就剩个空架子,放在这条路上都3年多了。”市民刘先生告诉交警。“我们这条路以前是条土路,自从马路修好了以后,车也多了起来。现在这一路上都快成报废车停车场了。”“之前我们巡逻时就发现这里有不少趴窝车,但当时由于拖车设备有限,无法一一清理,下一步将全部清理掉。”李沧交警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2时,记者跟随市南交警来到东海路上,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民警接连查获三辆违法驶入东海路上的货车。“东海路禁行货车,这些驾驶员均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现场执法的市南交警为违法司机开出罚单。并首次启用了新清障车将其中一辆货车拖走。

  车牌污损司机不认账

  昨天上午11时许,李沧交警在大崂路夏庄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着鲁UT356×的出租车沿夏庄路由北向南左转大崂路缓慢行驶,该车后车牌的第2个数字无法识别,交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民警仔细检查发现,后车牌第二个数字“3”的左侧蓝色底漆被人为刮掉连接到一起成为四不像、“5”的左侧蓝色底漆也刮了一个白点,从远处看无法辨别车辆的完整号牌,假如在夜间更看不清楚。民警给予该车驾驶员陈某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驾驶员陈某辩解称“自己是替班、不清楚是谁污损的”,但陈某给车主打电话,车主也不承认是自己所为。

  一天查处违法4600起

  截至昨晚6时,全市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警车330辆次,设置省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3处、市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35处,其他各类执勤岗位260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00余起,其中超速1600余起、客车超员1起、超载120余起、疲劳驾驶10起、酒驾10起、涉牌涉证60余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00余起。

  据了解,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布控,各大队除留守必要的值班人员外,一律上路巡逻执勤;38处检查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主要国省道设置的客运车辆临时检查站,一律实行24小时勤务。落实重点车辆管控措施,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一车不漏地检查。(记者 原野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刘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