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7旬老太生活太孤独宁愿当乞丐 离家出走行乞

来源:大众网-- 2012-12-06 16:22:09 字号:TT

青岛7旬老太生活太孤独宁愿当乞丐 离家出走行乞

民警晚上将老人送回家中。

    三年前从甘肃来黄岛投靠儿子后,七旬老太陈某虽然衣食无忧,却总是感觉没人陪。4日下午,老太太独自一人离开家,打算出门乞讨,幸好被黄岛民警发现,晚上将老人送回家中。

    4日18时许,黄岛警方接到一位公交车司机电话求助,称一名老太太在10路车终点站不肯下车。黄岛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在10路车终点站黄岛轮渡车站的公交车上找到了这名老太太,只见老太太拄着一根木棍,见到民警就嚷着自己要去乞讨。据10路公交车司机介绍,老太太是从山东科技大学那一站上车的,上车后便不停抹眼泪,到了终点站也不肯下车。

    黄岛派出所民警徐大鹏耐心上前劝慰老人,并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家人等身份信息,但是老人只嚷嚷着要去当乞丐,别的都不肯回答。当时天气寒冷,民警担心老人在路上出意外,于是将老人搀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并通过110指挥中心向各单位请求协查有无走失老人的情况。在民警的宽慰下,老太太精神状态有所好转,便向民警哭诉,儿子和儿媳都不要她了,她就算是要饭也不回家。民警见状,耐心安抚老人,并开车带着老人回到了山东科技大学车站,搀扶老人寻找回家的路。

    4日20时25分,民警联系上了正在寻找失踪母亲的席某,得知席某在山科大南下庄车站附近后,民警便将老人带了过去。席某与妻子一见到老人,抱住老人不住地哭,老太太也是一直抹眼泪。据了解,席某当晚发现老人离家出走后,便立即发动亲朋好友和同事帮助在周边寻找,已经找了两个小时也不见老人的身影,大家都非常着急。

    经民警了解,老太太姓陈,原籍甘肃镇原县,三年前从老家来黄岛投靠儿子儿媳。平日里儿子儿媳也很孝顺,只是因为工作忙不能陪伴身边。时间一长,虽然衣食无忧,可是喜欢热闹,希望儿女陪在身边的陈老太还是觉得闷闷不乐,心里总是觉得儿子儿媳不理自己,所以产生了离家出走要去乞讨的念头。(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梁铁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