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百万豪车开两年身价跌一半 富二代定期喜新厌旧(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3 14:40:53 字号:TT

百万豪车开两年身价跌一半 富二代定期喜新厌旧

百万豪车开两年身价跌一半 富二代定期喜新厌旧

  英菲尼迪、卡宴、保时捷、路虎……昨天,记者在黑龙江中路上的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里,看到一排各色豪车让顾客任意挑选。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原价动辄上百万元的豪车,虽然大多只开了一两年,可身价却骤降,最多的都降了至少一半。临近年底,又到了二手车的交易高峰期,二手豪车之所以频频出现,绝大部分是“富二代”喜新厌旧定期淘汰,也有车商从外地“捡来的大便宜”。

  现场

  二手车市场成了“豪车展”

  “如果再配上漂亮的车模,就成了豪华车展了。 ”昨天上午,在黑龙江中路上的这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看着一排排由英菲尼迪、卡宴、保时捷、路虎极光等豪华车组成的二手车展示队伍,“80后”车友刘健笑着跟朋友说:“一般的车展上,还不一定能凑齐这些名贵的豪车呢。真没想到,二手车市场里却凑得全乎。 ”记者在现场转了不到15分钟,就看到了路虎、保时捷、奔驰、奥迪、英菲尼迪等三十多辆价格在80万元以上的豪华名车。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附近另外一家二手车市场。在这里的精品区,同样也是以丰田、本田、奥迪、宝马、奔驰等中高档车为主,同样也不乏保时捷、英菲尼迪等豪车。这些车从外观看都非常新,而且其中绝大部分二手豪车只开了一两年。前面那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贺瑞钦说:“随着经济的增长,最近一两年,二手车市场上的豪华车越来越多,成了市场上的主要交易部分。 ”

  市场

  豪车开两年“身价”跌一半

  “怎么会这么便宜,你看,这辆奥迪Q7要价才60万元! ”在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销售展厅里,刘志刚惊讶地对同伴说:“这辆车是3.0T,原价得120多万元呢。而且,这辆车才开了两年跑了5万多公里,价格就便宜了一半,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 ”记者留意到,大多数的豪车都身价狂跌。一辆英菲尼迪3.6升SUV,2010年4月上牌,跑了3万公里,原价100万元,现价才47万元。而同样是奥迪Q7,3.0T,原价120万元,现价90万元,只开了半年,跑了1万多公里。还有一辆原价100万元的保时捷开了2年,如今40多万元就能开回家。

  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有关人员介绍说,通常来说,豪华二手车一年的折旧费达到25%到30%,两年左右甚至能以原车款一半的价格成交。 “原价100多万元的豪华轿车,40多万元就能买到。他们出售的一些二手豪华车都低于原价格的一半,对于一些爱好高档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主要经营高档二手车的一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曲学山说,豪华二手车第一年的折旧费达到25%到30%,100万元的豪华车,开了一年哪怕没开多少,卖的价格差不多在70万元左右,两年后价格可能只有50万元,三年的价格甚至低于40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