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百万豪车开两年身价跌一半 富二代定期喜新厌旧(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3 14:40:53 字号:TT

  卖家

  多是“富二代”和“玩车族”

  “卖家中相当多一部分是‘富二代’,还有一些在拆迁改造中‘暴富’的年轻人。他们的家境都非常殷实,拿出个百八十万元来买车都是小意思。 ”这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说:“他们买车就只是为了玩玩,玩够了就会转手卖掉。你看,那辆奥迪Q7就是一个小伙子开过来的。他父亲是做煤炭的,半年之前花了120万元买了这辆车,开了几次后,就被朋友笑话开这个车太‘老气’。于是,他就开到这里来卖掉,想再买辆跑车开。 ”

  除了“富二代”之外,有钱的“玩车族”也是二手豪车的卖家。这些车主把车当成玩具,开了一段时间后觉得没有新鲜感了,就把车卖了再买新的,尝试一种新车型。此外,临近年底,二手豪车比平常有所增多。其中,还有一部分是车主由于要资金周转,将车抵押资金。

  调查

  商人成二手豪车最大买家

    那么,这些二手豪车的买家又是什么人呢?“做生意的商人是这些高档二手车的主要买家。 ”青平汽车销售行的工作人员说,二手豪车的买主多为上了年纪的成功人士,或者流动资产在200万元以下的生意人。也有一些企业特别是私企老板,买二手豪车来做商务接待。在现场,记者就遇到了一位前来买车的亮化工程商孙亚,他看好了一款2年车龄的卡宴。他笑着说:“开着这车出去很有面子,别人也不会问是新车还是二手车。 ”除了商人,还有一批玩车的人。通过买二手豪车可以满足驾驶不同品牌车的乐趣,又不增加过多的开销。(记者 田璐 实习生 房婷婷)

    到鄂尔多斯“抢购”豪车

    原本被誉为 “猛开之城”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因为经济发达、豪车购买能力强而成为全球顶级豪车的云集之地。可是,如今随着那里经济的萧条,很多资金无法周转的人都只得拿豪车来顶账。这就让那里成为了二手豪车的最大交易地。鄂尔多斯二手车市场上,大量的豪车涌入。从今年开始,“到鄂尔多斯淘辆车去”成了国内口口流传的经验。很多二手车商都到了那里 “抢购”。岛城的二手车商们也加入到鄂尔多斯抢购豪车的行列中。车商宋虎就刚刚在那里花11万元买了一辆原价90万元陆地巡洋舰回来。 “在那里,很多商人都急于周转资金套现,出手很急所以价格就会被压得很低。 ”宋虎说:“像我买回来这辆丰田陆地巡洋舰4500,2010年的,对方要价才14万元,让我砍价到了11万就成交了。这次,我们去买了3辆车回来。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