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速路自动取卡机卡住司机 百万豪车撞石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6:28:56 字号:TT

高速路自动取卡机卡住司机 百万豪车撞石墩

高速路自动取卡机卡住司机 百万豪车撞石墩

  高速路收费站自动取卡机距离行车道太远,靠得太近会撞上旁边的石礅,过往车辆取卡时,有的司机只好下车取卡。记者昨天调查发现,济青高速即墨南泉和蓝村收费站等多个入口安装的自动取卡机确实有些不合理。山东高速管理部门称,将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如属实将尽快解决。

  百万元豪车撞上石礅

  近日,家住即墨市区的李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他开车外出经常走济青高速公路南泉和蓝村两个入口,可每次经过都要费上一番功夫:由于入口处的自动出卡机出卡口离行车道太远,取卡时伸直胳膊够不着,须下车才能取到卡。这不仅耽误时间,还很容易造成后续车辆拥堵,给出行带来不便。

  另一名即墨市民称,想把车靠近也不行,因为入口处有一个石礅,靠近会撞在石礅上。即墨一名企业老板告诉记者,有一次他驾驶刚买的百万豪车,经过即墨蓝村收费站靠近自动取卡机时,后车门刮在入口处的石礅上,出现了好几道硬伤痕,仅维修费就花了上万元。

  取卡难经常造成堵车

  随后,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来到济青高速即墨蓝村收费站,入口处确实安装了一台自动取卡机,但由于安装的位置距离行车道还有很大距离,过往司机纷纷停下车,下车取卡。市民王女士说,平时还行,可到了上下班高峰,这里经常堵车,有时还发生刮擦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收费站入口处的自动取卡机前,有一个很大的石礅,上面有一道道被撞的痕迹。

  随后记者又来到济青高速南泉入口处,观察了10多分钟,过往的20多辆车,除了一辆出租车没下车取卡外,其余的不管是大货司机还是轿车司机,都是下车取卡。记者驾车进行了体验,发现确实很难拿到卡。如果司机经验不足,靠近拿卡的话,很容易就会撞上石礅。而如果下车取卡,至少需要半分钟时间,比人工发卡还要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