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驾考科目一通关宝典疯传 称不用看书也能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29 17:38:11 字号:TT

  微博 @ 长大的小魔怪:驾考宝典!不用看书就能通过!要考或是以后准备考的,收藏啦!

  记者微访(李芳):小胡是阅马场一家公司会计,11月初,她报名学车,却苦于没时间看书学理论。网上见朋友转来驾考科目一“宝典”,她如获至宝,但“宝典”到底灵不灵?她又很犹豫。

  记者昨天找到“宝典”,短短10条内容,约600多字,千余人转发,标题很吸引人:“不看书包过”。内容涉及选择、判断等部分题型,分类总结出一些口诀和规律。如:题目有“口”的选50米,有“站”的选30米,叫“口五站三”;关于撤销吊销驾照的年限为“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

  记者对照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教材,发现很多内容没有涉及,如交通标志、交警手势等。记者先在“驾校一点通”网站随机抽了10道题,只有1题可参考“宝典”。记者又做了3套模拟考试题,“宝典”里有的就按要求答,没有就凭经验选。结果前两次分别为78分和81分,最后一次91分勉强通过,原因不是参考了“宝典”,而是总结了前两次做错的经验。

  记者将此“宝典”给南湖驾校一徐教练看,他很吃惊:“科目一还要"宝典"投机?这样要出事的。”考试目的是让驾驶员熟悉交规,不是单纯应付考试。

  市交管局昨称,科目一考题是从公安部制定的题库中挑选的,且随法规政策实时更新,单靠几百字宝典是不靠谱的。且交规涉及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要慎重对待。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