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5岁未婚美女肚大如怀孕 切出足球大肿瘤(图)

来源:环球网-- 2012-11-29 14:31:27 字号:TT

    考虑病人需求 医生决定使用微创

    “女孩来的时候,就像是挺着一个怀孕6个月的肚子。”市立医院妇科主任陈龙观看了房燕重新做的B超、MR和CT,初步判断肿瘤为良性畸胎瘤。了解到房燕对将来婚姻生活的渴求和美好愿景,陈龙决定为房燕采取微创腔镜手术。但陈龙表示,此次微创手术难度很大,根据目前国内文献上所记录的,此类情况均是进行开腹手术,否则承担的风险较大。

    “畸胎瘤一般与遗传有关,99%都长在卵巢。由于目前的影像检查都无法直接看到房燕体内肿瘤生长的准确位置,所以只有微创手术真正开始后,才发现房燕的这个肿瘤竟然长在腹膜后,这就比较罕见了。在全国像发现这么大的腹膜后肿瘤都没有过报道,而且又是使用腹腔镜进行治疗,这就要求手术高度精准。”陈龙说。

    陈龙介绍,整台微创手术进行了2个多小时,主要是为了避免感染,需要先用负压吸引管将腔内肿瘤内的油脂性物质吸出,再将肿瘤与各脏器进行剥离,保证不破坏周围血管及神经,尤其是肿瘤上达脐上两横指,两侧达侧盆壁,下达盆底,与病人的尾骨紧密相连,要谨慎确保病人术后肢体能正常活动,最后才能将肿瘤残壁彻底取出。

    陈龙表示,手术后的病理诊断与术前诊断吻合,的确是良性畸胎瘤,手术中出血很少,仅200毫升,这场微创手术非常成功。

    手术醒来第一句 关心能否做妈妈

    “我的卵巢有没有被切?”房燕清楚地记得这是她醒来问的第一句话。在得到了双侧卵巢完好,只进行了微创手术之后,房燕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记者询问房燕术后感觉有什么变化时,她轻松地告诉说:“就是瘦了呗,小肚子没了也平了。”

    记者了解到,术后仅用了5天,房燕就恢复出院,没有任何并发症,现在已经可以正常工作。从她腹腔内切出的肿瘤,是目前国内腹腔镜下切除的最大的腹膜后畸胎瘤。这场手术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冯晓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