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翻新废轮胎跑高速最易车毁人亡 汽修店自留出售

来源:大众网-- 2012-11-29 14:20:28 字号:TT

    记者暗访

    翻新后卖掉能赚不少钱

    这些轮胎都被谁回收了?为了揭开内幕,记者进行了暗访。“在即墨有很多回收轮胎的厂子,你过去就能看见。这些厂子的老板都很警惕,平时到各个地方回收废旧轮胎,你可以拿着旧轮胎过去翻新。”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

    11月23日,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位于即墨市南泉镇的几个轮胎回收点。废旧轮胎被堆在院子内,不时有拉着轮胎的车辆进出院子,院子里的工人正在忙碌。随后,记者以汽修店老板的身份暗访了其中一个回收点。该回收点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老板带着员工出去收轮胎了。“你有废旧轮胎可以直接送过来。”

    “咱这里有新轮胎吗?我需要一批轮胎。”“新的没有,你做什么用?能用的就这些。”老板娘指着旁边的一批轮胎说道。

    “你需要什么型号的?”“小轿车的轮胎就行。”记者观察了一下这些的轮胎,大约8成新。

    在暗访中,记者发现,这几个回收点卖的轮胎均是三无轮胎。“使用这些轮胎,会不会有安全隐患?质量有没有保证?”对于记者的质疑,一位老板则表示,没什么问题。“并不是所有的旧轮胎都能翻新,这里面是有门道的。轻微老化有裂纹没事,但得有胎面花纹,不伤基部胎体。线胎只要没有脱层,就可以翻新。”

    当记者让老板留联系方式时,老板警惕地说,“厂子就在这里,你想买轮胎,过来买就是了,电话就不用留了。”

    记者了解到,前两年这里翻新轮胎的生意非常火爆,回收轮胎后分类销售。如果客户需要翻新轮胎,回收点便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操作。有时候,这些回收点充当“中介”的角色,把可以翻新的轮胎发往其他地方,翻新以后再运回来销售。今年以来,即墨市对此的查处力度还是很大的。这些回收点的老板不得不警惕起来,翻新生意也转入地下,明显收敛了很多。

    记者看到,沿途很多院子里面都堆着废旧轮胎,这些轮胎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有的轮胎表面被磨得已经没了花纹。

    一位从事轮胎回收生意的陈老板告诉记者,院里的废旧轮胎都是他从不同地方收回来的,什么样的轮胎都有,轿车、货车、自行车、摩托车的车胎他都收。

    陈老板称自己从事该行已经好几年了,有固定的卖家,每天他都会开车出去收,回收价格按轮胎新旧程度来定,基本上一条轿车轮胎的价格从40元到100多元不等。

    回收来的轮胎做什么用?陈老板称,绝大多数轮胎翻新后都可以接着用,遇到破损得太厉害的轮胎,就会制成胶粉。

    记者问他为何周边有这么多做轮胎生意的人,陈老板笑称,“做轮胎生意一般不会赔本。收回来稍微好点的轮胎,只要经过加工就可以接着用,翻新后的轮胎价格仅为新轮胎的一半,不愁销路。基本上翻新之后转手一卖能赚上百元。即使不能翻新,卖橡胶也赚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