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疑因争车位遭黑手 深夜轮胎被扎10多辆车没气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4 15:53:40 字号:TT

  昨晨3时许,永吉路福安小区的值班保安巡查时发现,路边十多辆汽车轮胎被扎。由于小区没有监控,追查伤车的嫌疑人成了难题。物业称,小区近900户居民只有240多个停车位,可能有些车辆停在路边挡住了人和车的去路,才会引来祸端。

  目前,警方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十多辆车晚上被扎胎

  “小区里有十几辆车车胎被划伤了。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来到永吉路的福安小区。在2号楼地下停车场的过道斜坡上,一辆尼桑阳光轿车的车主用千斤顶顶住车辆底盘,蹲在地上更换前轮胎。 “也不知道哪个缺德的家伙干的,刚下楼就发现车胎瘪了! ”这名车主告诉记者,早晨下楼时他发现,楼下围拢了不少车主,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些人的车胎都被人扎了,而他自己的车左前轮也有一道约两厘米的口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黑色的丰田面包车左侧两个车轮已经被卸下。车主气愤地告诉记者,他已经叫人来更换备胎,并已报警。记者注意到,小区的过道还有一辆比亚迪车右侧两个轮胎被扎破,上面各有一道约两厘米的口子。

  小区没监控追凶困难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昨日凌晨3时许,值班同事就发现有路边的车轮胎被扎,随后报警。“小区监控凌晨没拍下什么可疑的人?”面对记者的疑问,车主和保安同时感叹道,小区自从三年前落成以来,一直没有安装监控。扎胎事件发生后,追查嫌疑人成了难题。

  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共有8栋居民楼,900户居民已经入住。当记者找到负责管理小区的乐嘉物业时,对方也向记者倒起了苦水。工作人员朱先生告诉记者,福安小区的开发商交房时没有装监控,他们曾向居民们建议安装监控系统,费用平摊,可居民们分成两派,部分居民交了钱,部分居民认为没必要。 “警方也曾建议小区装监控,但居民们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朱先生介绍道。

  疑因停车挡路引报复

  “不求财,不求利,外面的人不可能进来划车。 ”小区居民李先生推测道,扎车者很可能住在小区里,“因为车辆挡住其过道,他一怒之下将堵在路口的车轮胎扎了个遍。”有居民如此推测。

  据了解,此次被扎的车辆基本上都是停在小区的拐角以及人和车的必经之路上。“小区里路比较窄,停车位也比较紧张。 ”物业工作人员朱先生向记者确认,小区地下停车场有200多个车位,地上仅有40多个车位,但还是无法满足900多户居民的需求。“车的数量无法统计,有些人家里有两辆车,还有些人把房子租出去,租客也开车停进小区。 ”朱先生告诉记者,一到晚上,永吉路上也停满了居民的车。(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