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警战大浪4救钓鱼男 船被撞裂进水险掀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9 07:21:33 字号:TT

民警战大浪4救钓鱼男

    离岸30多米远的礁石上,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裹着外套,在风浪中瑟瑟发抖,眼看着海浪就要将他脚下的礁石吞没。不远处的海边,4名崂山公安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驾驶着小舢板一米一米拉近着与礁石的距离。木质船舷一次次撞在礁石上,海水已经从裂缝中渗进船舱。昨天下午1时40分左右,经过边防民警接连4次的紧急营救,被困的钓鱼男子终于被安全带回岸边,此时海水已经将绝大部分的礁石吞没。

    海边垂钓被困礁石

    “我爸爸在石老人附近的海边钓鱼时,被困在礁石上了,他不会游泳,求你们赶紧救救他。”昨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崂山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青年打来的求救电话,中韩边防派出所的4名民警紧急出动,用最短时间赶到了事发的海边。参与营救的陈警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时这名垂钓的中年男子已经被海水断了退路,站在距离岸边足有30多米远的礁石上,挥着手大声求救。民警观察发现,男子站立的礁石只有不到3平方米大,马上就要涨大潮了,礁石随时可能被海水吞没。

    大浪“发威”险掀翻船

    “昨天中午涨潮速度特别快,此时是旅游淡季,海边的摩托艇和快艇都没有了。”救援民警称,他们找了30多分钟,终于在海边找到了3只搁浅的舢板。此时情况紧急,边防民警已经来不及联系船主,紧急征用了最靠近岸边的一只长8米,宽3米的小船。

    两名民警站在岸边,抓紧岸上的缆绳,防止小舢板被浪卷走,另两名民警上船摇着桨,慢慢向郑先生立足的礁石划去。此时海上的浪特别大,一次次推着舢板撞在礁石上,舢板很快就进水了,民警被大浪推着在海边打转,接连3次出海,3次都被迫返航,有两次舢板甚至差点被大浪掀翻。

    四次出海成功营救

    下午1时30分左右,舢板的主人得知救人的消息后赶到海边,他驾驶着舢板载着两名民警第四次出海,在他的协助下,舢板终于靠在了礁石上,安全将郑先生从礁石上救了下来,此时大部分的礁石已经被海水淹没。木舢板的主人下船后称,舢板已经用了一个夏天,还没来得及整修,昨天风大浪急,民警驾船出海非常危险。

    边防民警提醒市民,为防止此类事情的发生,市民最好在身边找一处礁石或者其他东西作为参照物,海水淹没参照物后就立即返回,防止发生被困礁石的意外。(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