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气温今起回升 10日至13日再迎强冷空气

来源:青岛早报/大众网-- 2012-11-06 07:16:01 字号:TT

    这波冷空气平息下波10日来侵袭

    岛城10日到13日再迎强冷空气 莱西已提前入冬

青岛气温今起回升 10日至13日再迎强冷空气

11月5日,郯城路上,寒风中一位戴着帽子的小女孩紧靠在妈妈肩头避风取暖。

    早报讯 昨天的气温延续着“速冻”的感觉,这一波冷空气让市民感受到了冬天的脚步。不过岛城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还远远没有来到,需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才正式入冬,这两天的升温情况将决定今年入冬的时间。而郊区的气温

较市区低了很多,莱西市更是提前入了冬。今天,强冷空气暂时退却,10日到13日,我市将再次迎来一个强冷空气,低温天将重现。 市区最高温8.8℃

    “市区最高温仅有8.8℃。”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昨天白天我市阴间多云,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受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北风风力5到6级,阵风7级。呼啸的北风让市区最低气温仅有4.6℃,郊区最低气温在2℃到3.4℃之间,最高气温在6.2℃到10.5℃之间。

    “冷空气开始逐渐减弱,明后两天我市的气温小幅上升,最高温预计可达15℃左右。”凌艺告诉记者,此次冷空气降温过后,未来三天,我市无强冷空气影响,北风转为南风3到4级,气温小幅回升。“气象学意义上,青岛历年来入冬的时间在11月10日左右,今年还要看这几天的升温情况。”青岛市气象台中长期预报员李德萍告诉记者,4日和5日的平均气温分别是7.5℃和7.7℃,青岛未来三天的天气将决定青岛是否入冬。“如果6日到8日的气温平均值也在10℃以下,我们认为是青岛的冬天来了。”李德萍告诉记者,莱西市已经于10月29日提前入冬,连续两天的低温也让莱西、平度等北部部分区域出现了霜冻,菜农已把棉布盖在蔬菜大棚上,防止蔬菜被冻坏。 10日再迎强冷空气

    据凌艺介绍,本轮强冷空气尚未离青,新一轮的冷空气已经在北方开始形成,10日到13日,我市将再次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其强度与本轮冷空气相似,届时将再次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预计10日白天有小雨,12日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可降至4到5℃,郊区最低0℃,最高10℃。

    “这轮冷空气的影响只会比这次强,不会比这次弱。”凌艺告诉记者,4日到5日的这股强冷空气已经让青岛的地面温度降了下来,气温也大幅下降,虽然有小幅升温,但冷底子已经打下了,等到10日的冷空气来青,带来的低温效果会更强。 (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