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驾校学费春节后涨价 新规将实施报名人数激增

来源:大众网-- 2012-11-06 07:25:38 字号:TT

    驾考新规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了解到,不少有意学车的青岛市民听到驾考的难度将增加,学费有可能上涨的传言,纷纷将学车计划提前,想赶在新规正式施行前拿到驾照。11月4日,记者调查了多家驾校,一些驾校称春节过后学费将会增加,但增幅不大。现在开始学车,赶在年底前考完不太现实。

    春节之后,学车费用会涨

    记者了解到,从明年1月1日起,新规定中小型汽车的考试项目会进行调整,

不少市民考虑到考试科目增加,驾校学费也有可能上涨,更愿意把握机会,早点报名学车。

    11月4日,记者以报名考驾照为由,先后拨打了全市多家驾校的报名电话,多数驾校表示,春节过后学车的费用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增幅不会太大,有可能增长10%左右。科海驾校总经理辛克鹏告诉记者,新规虽然考试的科目减少了,但标准提高了,每一个考试的项目考生必须要掌握得更熟练,这就需要学习更多的课时,学费相应也会进行调整。

    对于涨价的说法,青岛市驾培处一位相关负责人称,涨价的消息是一些驾校想借新规定实施之际,故意提价,给学员造成心理恐慌,抓紧时间报名,趁机多收一点学员。具体会怎么涨价以及该涨多少,需要经过物价局的审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