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鞍山路宾馆起火20多名白衣天使惊梦 浓烟突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0 07:32:38 字号:TT

青岛鞍山路宾馆起火20多名白衣天使惊梦 浓烟突围

    睡梦中被浓烟呛醒,住在宾馆1楼的刘女士走出房门,发现走廊里已经满是浓烟,远处传来宾馆老板的示警声。她发现屋内可以逃生的窗口上有防盗网,只好用水打湿了毛巾,捂在口鼻处,猫着腰冒险走进浓烟中。昨天清晨6时左右,青岛鞍山路17号一家宾馆发生火灾,青岛四方公安分局110民警和消防队员紧急赶到,从火场疏散出20多名房客,其中大部分都是在海慈医院实习的医生和护士。

    实习护士镇定逃生

 

   “我们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睡着睡着觉,突然就感觉喘不上气来,打开房门发现走廊全是烟,连出口在哪里都看不清。”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3辆消防车停在宾馆门口,冲着宾馆1楼右侧第一间客房喷水,20多名房客身穿睡衣,赤着脚或者穿着拖鞋,站在宾馆门口冻得瑟瑟发抖,惊魂未定的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大部分是医学院或护校的学生,在斜对面100米外的海慈医院实习。发现起火后,他们曾想从1楼跳窗逃生,但宾馆的窗户都设了防盗网,根本就踹不动,大家只能冒险循着宾馆老板的呼喊声,往烟最浓的门口位置摸去,还有很多人都被困在了房间里。

    “这些学医的房客们表现得很镇定,他们大部分人都知道使用湿毛巾保护住口鼻,在房间内尽量让身体贴近地面,保护自己不要吸入有毒浓烟。”110民警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