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拔罐技师少有资质 致人背部2次起火皮肤脱落

来源:大众网-- 2012-10-10 07:49:26 字号:TT

青岛拔罐技师少有资质 致人背部2次起火皮肤脱落

    在青岛洗浴中心拔罐理疗,因为技师的操作失误,用来拔罐的高浓度酒精流到了刘先生(化名)的背脊处,酒精随即被点燃。拔罐的技师立即使用毛巾灭火,但因为再次操作不当,造成刘先生被烧伤的皮肤表层脱落。前天晚上8时左右,刘先生在洗浴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到医院急救。

    新闻事件 洗浴中心里 拔罐烧伤人

    “他后背的大部分和腋下位置都被烧伤,其中部分皮肤已经脱落,伤势非常严重,我们

医院没有烧伤科,只能为他做简单的清创和降温处理。”海慈医院的医护人员称,刘先生是被洗浴中心工作人员和另外一名朋友送到医院的,据说是在附近一家洗浴中心做拔罐理疗时,因为技师的操作不当,使本来应该做罐内引燃用的酒精流到了他的背上,紧接着被明火引燃,等技师找到毛巾将火扑灭时,刘先生的背脊已经严重烧伤,技师缺乏专业的医疗知识,又对伤处进行处理,造成受伤的皮肤脱落。刘先生因为烧伤面积较大,烧伤程度较深,而且有创口感染的危险,随即被转到北岭的公安消防医院急救。

    记者探访 能拔罐的多 有资质的少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山路和辽宁路附近走访了多家洗浴中心和推拿按摩店,发现相当多的洗浴中心都有足疗、推拿和拔罐理疗服务,而大部分的推拿按摩店也在兼营拔罐。记者以顾客身份进入店中,向拔火罐的技师索要相关拔罐资格认证,发现几乎所有的技师都拿不出相关证书,很多技师指着屋内悬挂的个体工商业户营业执照表示,这就是他们有资格从事拔罐的证明,只有少数技师表示他们有按摩技师证,却“都忘在了家里或者箱子底下”,他们表示记者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向他们索要这些凭证的客人。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老舍公园附近找到了两家招牌上标注拔罐的商铺。其中一家在兼营销售保健品,拔火罐的技师表示,拔火罐要30元钱,不如购买他们正在销售的一种保健药贴。此外她表示,如果记者到大医院找老中医,人家不一定会给记者走罐,而且手法和技术也不如她的好。另外一家拔罐的技师根本不询问记者的身体是否虚弱,是否适合拔罐,只是听记者描述腰部扭了,就要给记者走罐。

    昨天下午4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四方路看到,路边有三四家写有拔罐、足疗等招牌的店铺。记者进其中一家店铺发现,这个10多平方米的屋子里简单摆放了两张简易的床铺,旁边的盆子里放着十几个玻璃罐。“我们这里拔罐一次20块钱,已经是很便宜了。”一名工作人员来招呼记者称,记者提出他们是否具有相关的拔罐从业资格证时,工作人员显得有些紧张和恼怒,表示要找有资格证的就去别家。

    记者看到,另外一家商铺的门头上写着专业理发的字样,但在招牌后面标注着刮痧和拔罐等业务,此时理发店门紧锁着,屋里并没有人在。理发店隔壁也是一家推拿按摩店,中年女技师明确告诉记者,她除了有工商营业执照,并没有资格证书。她表示自己给人拔罐已经很多年了,在周围街坊那有很好的口碑,那些拿到按摩师证书的人其实技术并不一定好,只是为了到某个单位上岗,才会临时去考个证。

    记者在中山路和辽宁路附近走访了多家洗浴中心,看到只有少数洗浴中心将拔罐直接标注在招牌或者是墙上,但记者进入洗浴中心内询问,大部分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的洗浴中心能够提供保健按摩、拔罐理疗等服务,其中一名洗浴中心的老板明确称,现在有经验会拔罐的技师越来越少,现在店里的技师大部分都是他自己培训的,要给记者拔罐的这个技师已经给客人拔罐一年多了,是外地卫校毕业的,在老家有护士证,但记者询问她是否有按摩师或者中医师的资质时,老板表示已经去考了按摩师资质,但证书还在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