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出版集团:黄金10年飞跃发展 上市并购战略转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4 09:32:36 字号:TT

青岛出版集团:黄金10年飞跃发展 上市并购战略转型

青岛出版集团的高层领导们向记者讲述其发展之路

青岛出版集团:黄金10年飞跃发展 上市并购战略转型

这些都是青岛出版集团出版的畅销书籍

青岛出版集团:黄金10年飞跃发展 上市并购战略转型

摆在青岛出版社办公楼的“集团发展之路”

    探索有效并购,持股女性阅读第一品牌“阅读纪”

    面对当前文化对外交流方面,孟鸣飞认为,这是对一个文化集团提出的又一项现实而艰巨的任务,为了能走在文化交流的最前沿,青岛出版集团积极与境内外、国内外文化集团开展合作,“走出去”与“请进来

”相结合,努力实现与合作者共赢。版权合作方面,集团聘用职业经理人,与美国等出版公司合作,出版了《环球少年地理》等童刊童书,加速战略重组,实现“跨区域、跨媒体、跨所有制”的发展。

    “我们现在也在加快做强做大出版业务,补足、补强细分图书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未来的市场竞争力,积极探索实施有效并购。”孟鸣飞告诉记者,现在青岛出版集团已经达成了分阶段并购女性阅读第一品牌“阅读纪”的合作协议,青岛出版集团将持股5%,未来一年,若新公司业绩达到预计,股份公司将增持股份至51%,完成并购。

    两个项目入选新闻出版总署改革发展项目库

    青岛出版集团紧盯数字出版动态,积极推进产业升级,确立了“将现有传统媒体出版流程改造为全媒体出版流程,将原本功能单一的内容资源改造为可互动的富媒体传播资源;融合资本,融合技术,推出全新的服务平台和服务品牌,打造一个城市化的数字内容服务社区”的发展战略。其中“青岛出版集团数字出版基地”、“出版物数字化工程”两个项目入选新闻出版总署改革发展项目库,中央财政拨付专项资金2000万元。

    “最近,面对全国实体店零售市场整理下滑的态势,按照上市企业一般性发展规律和要求,我们必须要迎难而上。”孟鸣飞董事长说,在此大背景下,青岛出版集团适时提出了发展新型商业文化业态的思路,决定在不断壮大传统主营业务的同时,加快探索实施文化多元经营,以不断提高经营业绩和利润。2012年,传媒公司拟规划建设以图书为主的新兴文化商业业态,力争完成新的中心书城的布局和规划立项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