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重阳节正能量 一碗手擀面飘出孝道浓香(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4 08:21:25 字号:TT

重阳节正能量 一碗手擀面飘出孝道浓香

    “我给你们讲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父亲在女儿结婚那天,送给她一份特殊的礼物——蜡封的红色液体。你们猜是什么?这就是他女儿小时候吃过的母乳。那为什么会是红色的?原来,母乳就是血乳,岁月沉积后,变成了血的颜色。你们算一算,一个孩子一天要吃一斤母乳,两岁断奶,其实就是喝了母亲七百多斤的血液啊!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尊重、呵护、珍爱我们的父母呢?”

    听了李大哥的一席话,记者心里受到猛烈一击。原来,物质上的供养和满足很容易,然而,传承孝道却往往没有那么简单。“孝”这个字,最原始的意义,就是子女背着老人。孝的初义,就是“善事父母”。世代流传的传统文化之所以生生不息,就是因为有孝道,作为中国人道德观念和信仰价值的根基。

    “我们的家庭厨房,不炒菜、不喝酒、不打扰居民。这里是我们共建的一个平台,尽管利润微薄,但是我们亲手擀制的手擀面会继续做下去,我和阿正都还年轻,有心和体力,我们会把‘善事父母’的善举坚持下去,让孝道在这个人情愈发冷漠的社会蔚然成风!”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莫让人生之痛重新上演,每天都是重阳节,祝愿李大哥和阿正的家庭厨房,永远飘逸孝道浓香!家庭厨房QQ群:187843949(青岛新闻网记者魏超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