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重阳节正能量 一碗手擀面飘出孝道浓香(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4 08:21:25 字号:TT

重阳节正能量 一碗手擀面飘出孝道浓香

    “孝”这个字就是孩子背着老人痴迷佛学

    李大哥和阿正的善举绝不是偶一为之。

    原来,这个被倾注了无限爱和希望的家庭厨房,还是青岛蒲公英公益组织的一个活动分点。许多公益人士专程前来捐赠衣物、书籍,二人整理以后再捐赠到贫困边远山区。那么,在创建这个微利的、公益性质的、旨在传播孝道文化的家庭厨房之前,李大哥和阿正有一段怎样的经历?又是什么原因,让二人坚定了以实际行动诠

释孝道精神的信念呢?

    “我曾经有过令人艳羡的工作和优厚的生活。心很浮躁,并不快乐。直到有一天,原公司董事长的女儿突然离世,让我倍感人生无常、世事难料。”回忆到几年前的往事,李大哥沉重地叹了一口气。因此,不顾家人、朋友的劝阻与反对,李大哥坚决地辞去了优越的工作,还卖了车。在杭州做义工期间,李大哥一心一意地潜心修养传统文化,接受佛学精神的感染和熏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