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重阳节正能量 一碗手擀面飘出孝道浓香(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4 08:21:25 字号:TT

重阳节正能量 一碗手擀面飘出孝道浓香

    “家庭厨房”免费登门送面只为博老人一笑

    李建廷和周正就是告示上的那两个年轻人。走进他们的“家庭厨房”,第一印象就是温馨。和一般家庭不同的是,这里没有敞亮的客厅和舒适的沙发。在整洁的房间里,有序的桌椅、碎花的桌布、传播佛学的壁挂、全天播放的传统文化讲义,还有厨房里手擀面的浓郁香气,让初来乍到的记者十分好奇。

    “这里呢,就是我们的家庭厨房。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这是

十几张桌椅就是我和阿正共同创建的一个平台——人们在这里吃饭、喝茶聊天。外面的露天阳台,我们打算用它为老人过生日。没有必要给老人过寿大费周折,老人要的真的不多。我总是记得,我的母亲过寿时,她吃着我做的手擀面、看着我儿子的武术表演,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眯着眼笑得特别甜……”李大哥告诉我们。

    “前来买面的年轻人,只要说一句‘这是我为父母买的面!’我就免费送给他!中国的传统文化崇尚‘百善孝为先’,我坚信,孝是中国人信仰的根基。所以,听到年轻人说了这句话,就是我们的行动感召了更多的人,我的心就好像通了电!”李大哥动情地说。

    送面的告示贴出去后,李大哥和阿正真是忙得不可开交。从早上四点开始准备,和面、洗菜、烧水。“瞧!现在手上的面粉还没洗去!”李大哥打趣地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