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薛家岛仅存7个老渔村将变特色旅游小镇 保留海草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4 06:37:12 字号:TT

薛家岛仅存老渔村将变南岛旅游小镇

    渔民出海拉网满载归来、家家房顶上插着小红旗、村头街尾充满鱼腥味……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这样的场景将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开发区投资19亿元建设南岛小镇项目,薛家岛街道最后的7个老渔村将“变身”特色旅游小镇,渔民们也将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探访>>> 渔村家家屋顶插红旗

    昨日中午,记者在开发区薛家岛顾家岛社区看到

,码头上熙熙攘攘,叫卖声、砍价声混杂在一起。男人们出海满载而归,女人们坐在码头上分门别类地挑拣海货。记者注意到,家家户户房顶上插着小红旗、晾晒着渔网、渔具,村民们都穿着水衣、雨靴,村头街尾充满着浓浓的鱼腥味。“现在新的安置小区开始建了,估计还有两年就搬新家了,等搬了新家就不出海了,在家里享享清福。”50多岁的老顾笑着对记者说,不少村民也都有着和他一样的想法。“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年龄大了想歇歇了,年轻人又都吃不了苦,不愿意出海了,以后出海打鱼的只能越来越少。”老顾说。

    “一看哪个村的房顶上插满小红旗就说明这是个渔村。”渔鸣嘴社区村民薛清福说,渔民出海是看天吃饭,在房顶插红旗最主要的就是为了判断风向、风力。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