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绝户网罩山百鸟惨死 网眼仅小指粗蜜蜂逃不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4 06:57:15 字号:TT

青岛绝户网罩山百鸟惨死 网眼仅小指粗蜜蜂都逃不掉

    只要经过这里的小鸟,别想从山头飞过去。昨天凌晨,青岛即墨市林业局执法人员赶到田横镇登高山脉,兵分三路围歼非法捕鸟。记者现场看到,数张大网将三座山头围得严严实实,别说小鸟,连蜜蜂也不可能跑掉。执法人员当场解救上百只小鸟,有的已经被大网绞死,经过4个多小时的清理,两千多米捕鸟网全部被销毁。随后,执法人员根据线索一路跟踪,又在附近查获一家正在经营野味的农家宴。

    现场 百只小鸟惨死绝

户网

    “这个山头又架起大网了,一定要赶快上山解救触网小鸟。”昨天凌晨4时许,记者跟随森林公安执法人员,赶到位于即墨田横镇的登高山。执法人员指着山头上的几根杆子说,那些都是捕鸟张下的大网。为了确保执法力度,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向山顶围歼,记者跟随其中一路向山上赶去。

    在南侧山坡上,执法人员发现了用竹杆撑着的几张大网,几名执法人员拿起大刀,将几张大网现场斩断。“看,前面有鸟已经被网缠住了。”一名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张网上有几只小鸟。记者注意到,这些小鸟里有两只猫头鹰和两只虎头鸟,已经被网绞死,另一只正在挣扎的小鸟被执法人员当场解救下来放飞。从凌晨到上午10时许,三路执法人员在三座山头共发现近百只鸟,其中大部分因触网时间长而惨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