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欲将价值200万藏獒送爱犬者 拒百万出价

来源:华商网-- 2012-08-28 16:11:27 字号:TT

李先生(右)的女儿经常骑在藏獒的背上玩耍 记者 胡杰 摄

李先生(右)的女儿经常骑在藏獒的背上玩耍 记者 胡杰 摄

  华龙网讯拒绝了别人出价100万买藏獒的请求,却要把藏獒白送人,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昨天,记者接到了爱狗市民李先生的电话,他说,这是真的。

  目前李先生家中有两条藏獒,一条是两岁零两个月的狮头獒大奔,另一条是一岁半的虎头獒黑豹。据李先生介绍,它们的价值加起来超过200万元。今年11月,李先生要去湖南承包工程,他说他不想通过卖藏獒

赚钱,只想把两条藏獒白送人,唯一的要求就是:对方真的爱狗,而且会养藏獒。

  两年多前与藏獒结缘

  李安是一名施工老板,前几年他一直在玉树包工程,两年多前,玉树的工程结束了,但李安却在那里多呆了两个月,“因为喜欢藏区一户牧民家中的藏獒,我每天都去他家看。”

  李安以前听人说起过藏獒如何了得,但却从来没有见过,那次算是亲眼见证了它们的雄壮威武和对主人的忠心耿耿,于是李安有了养藏獒的想法。

  就这样,李安在那里一守就是两个多月,最后终于感动了那户牧民,于是将两个月大的一条狮头獒卖给了他,这条藏獒就是“大奔”。半年后,李安在玉树收到了工程款,又买下了另一条虎头獒,起名为“黑豹”。

  每条藏獒月食3000元

  现在,这两条藏獒都寄养在合川云门———李安的朋友家中。

  “每个月,每条藏獒的伙食费要3000元左右,食谱包括牛肉、鸡肉、米饭。我就是怕不会养的人对它们不好。”尽管把藏獒寄养在了合川,但李安几乎每周都要和家人一起到合川看它们。李安7岁的女儿最喜欢和藏獒一起玩,她骑在大奔身上,随意揪它的耳朵,但大奔一点也不生气,温顺得让人诧异。这还是传说中凶猛得可以和狼打架的藏獒吗?

  李安说,因为大奔和黑豹从小都是养在居民区里,经常和人打交道,所以它们都比较温顺,普通人也能摸,“就是因为特别温顺,昨天还有人出资100万元要买大奔。”

  只送给真正爱狗的人士

  “我不图卖掉它们赚钱,我只想把它们送给真正爱狗、懂狗的人。”今年11月,李安在湖南的项目又要开工了,他说未来几年都不在重庆,照顾不了大奔和黑豹,无奈之下只好送人。

  李安强调说,白送不收钱,但一定要把藏獒照顾好,同时,他希望他和家人今后也能去看望大奔和黑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