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混血藏獒扑倒路人撕掉嘴唇 咬下右脸颊肉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3 15:47:29 字号:TT

混血藏獒扑倒路人撕掉嘴唇 咬下右脸颊肉

    前晚6时许,郭先生路过青岛湖清路湖岛加油站附近某工厂时,一条1米多长、有藏獒血统的大黑狗突然冲出大门扑向他,迎面狠狠咬了一口。狗主人见状立刻冲过来将其赶到一边,并和湖岛派出所民警一起驾车将受伤的郭先生送往401医院。经检查,郭先生三分之二的上嘴唇被咬掉,右侧脸颊的一块肌肉也被咬下。 

    事发 男子脸部被狗咬伤

    “医院五官科病房住进个青年,好像是被狗把脸咬了!”昨晨9时

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401医院五官科病房看见,30多岁的郭先生躺在病床上,上嘴唇和右侧脸颊附近缝着密密麻麻的黑线,身边站着10多名赶来探望的亲友。 “他现在说话还不大利索。 ”一名亲友介绍道,郭先生是被一条大型犬咬伤的。 “以前见过狗咬人,这狗咋这么凶,直接冲着脸咬过来? ”说起事发经过,这名亲友还感到后怕。

    现场 混血藏獒扑倒路人

    前晚6时许,郭先生路过湖清路湖岛加油站附近某工厂,准备将停在厂门附近的车开走,此时有人正好要进厂办事。可令他没想到的是,厂门打开后,一条1米多长的黑狗蹿出来直接扑向毫无准备的郭先生,狠狠咬在他的脸上,满脸是血的郭先生一声惨叫后倒在路边。“咬伤他的狗是一条藏獒和其他狗杂交生下来的,要不然不会这么凶。 ”这名亲友回忆道,这条狗当时并没有拴着狗链。

    “那条狗白天是拴着的,但不知道那天晚上怎么没系链子。 ”一名家住附近的目击者有些纳闷。看见自己的爱犬伤人后,狗主人立刻将其赶到一边,并和湖岛派出所民警一起驾车将郭先生送往401医院。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也见到了狗主人,他一直寸步不离陪护在郭先生病床边。

    伤情 三分之二嘴唇没了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401医院急救中心值班医生当晚检查了郭先生的伤势后,立刻安排五官科医生将他送往手术室清创缝合。“做完手术要留院观察,一会儿还要打狂犬病疫苗。”急救人员介绍道,郭先生的肌肉、血管多处受伤,但幸运的是,面颌骨并无大碍。前晚9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治,郭先生已经脱险,但遗憾的是,他的面容受到严重损毁:三分之二的上嘴唇、右侧脸颊两平方厘米的肌肉都被咬掉。 “缝合手术很成功,但肌肉缺损的治疗只能在出院后通过整容完成。”急救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根据 《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藏獒属于畜牧部门确定的35种禁养犬种,但对于文中出现的这种血统不纯的犬只,并无明确规定禁养。但警方表示,只要犬只体高超过60厘米,体长超过100厘米,都属于禁养犬种。市民一旦发现此类犬只,可以向公安部门反映。

    相关新闻 给狗打疫苗昨起进社区

    记者从畜牧局了解到,从昨天起全市正式启动秋季狂犬病免疫进社区系列活动,共涉及市内四区共17个社区。

    昨天上午7时30分,龙山花园已经聚集了不少抱着宠物的居民,主人们早早开始排队,等着给宠物打针。上午8时30分活动开始,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的工作人员先询问小狗的情况,接着进行简单的体检。做完体检并登记后,主人们将拿到一个绿色的免疫牌,医生看牌给狗注射。

    据介绍,昨天防治中心带来的疫苗共有三种,分别是狂犬疫苗、四联疫苗和钩端螺旋体疫苗。必须注射的狂犬疫苗价格为10元,其他两种疫苗可自主选择,价格均为60元,主要作用是将细菌在人和动物之间隔离以及防治狗瘟、犬细小病毒等。

    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28日,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在全市选择了17个集中接种点。如社区离免疫点较远,街道办事处可与市动物疫病防治中心(市南区、市北区,电话:85645831)或市畜牧兽医工作站娄山分站(四方区、李沧区,电话:84828477)协商增加免疫点。 (马晓婷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