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哈努克曾两度来青岛 住迎宾馆二浴游泳(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16 07:28:30 字号:TT

西哈努克曾两度来青岛 住迎宾馆二浴游泳

丹山人向西哈努克送水果。(丹山社区提供)

    西哈努克两次访青,都参观了“青岛生产”,并对其发出了称赞。1972年8月的青岛之行,在青岛啤酒厂,西哈努克兴致盎然地参观了青岛啤酒的生产过程,并称要在解放的柬埔寨建起青岛啤酒厂,让柬埔寨老百姓也喝上青岛啤酒。

    1984年,青岛进一步开放后,对全市50多个对外开放参观点进行了调整、充实,参观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1989年,

西哈努克参观青岛电视机厂。根据记载,1989年6月3日,西哈努克一行 1 6人抵达青岛,在青期间,参观了青岛电视机总厂,西哈努克在留言簿上写道:“贵厂生产的电视机质量非常好,完全可以与日本、美国、西欧的产品媲美。”

    记者赴丹山社区探访40年前的幕后故事:

    西哈努克给青岛苹果“代言”

    1972年西哈努克一行游览了青岛,此外他还专门到现在的城阳夏庄街道丹山社区进行参观,当时丹山社区称作丹山生产大队,因盛产苹果成为远近闻名的水果之乡,西哈努克一行,品尝到了美味的丹山苹果。15日下午,记者专门赶赴丹山社区探访40年前的幕后故事。

    20天前选好苹果,当天到来才采摘

    “丹山在上世纪70年代是远近闻名的水果之乡,我们这里盛产苹果。”城阳街道办丹山社区主任招吉香告诉记者,当年丹山苹果小有名气,每年到了苹果上市季节外地客商都到他们这里采购苹果。

    “丹山苹果确实好吃所以在当时也被列为接待用品,西哈努克来丹山参观也想品尝一下这种独特口感的丹山苹果。”采访中,招吉香介绍说。

    现年59岁的方爱华在西哈努克访问青岛的那年才19岁,她有幸选为接待人员。“在那样的一个年代,能迎接这样的贵宾前来,确实是一件大事,所以父老乡亲们都很兴奋,都想着能目睹一下这位贵宾的风采。”方爱华说,当时的丹山生产大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当时为他准备的苹果和玉米都是20天前选好的,我们还专门做了记号。”方爱华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贵宾,他们做了精心的准备,为了保持苹果新鲜,西哈努克当天来的时候他们才去果园采摘的,当时西哈努克大饱口福,这些细致的安排让西哈努克觉得十分贴心。“每个苹果上都有‘中柬人民友谊万岁’的字样,这也是我们提前进行了准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