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实拍台湾美食展:吃芋头酥看美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3 07:49:09 字号:TT

实拍台湾台博会美食展

实拍台湾台博会美食展

  新竹米线、鱼松、太阳饼……正在举行的台博会掀起了一股台湾美食“旋风”,在3号馆展区数十家美食厂商带来了上千种地道台湾美食,吸引市民品味舌尖上的台湾味道。

  本次台博会上,台北世界中心更是首次执行“台湾美食国际化行动计划”,特别推出 “台湾美食形象专区”。和以往的台湾小吃展区有所区别的是,此次台湾美食形象专区所展出的美食商家,为台湾岛内特别遴选并荣获台湾美食标准认证的台湾餐厅或是 “

伴手礼”,堪称“最优质的台湾美食”。记者探访美食形象专区和其他美食展位,为市民推荐人气最高的美食产品。

实拍台湾台博会美食展

  芋头酥做出大名气

  在美食形象专区,“先麦芋头酥”人气很高,宣传画上一张马英九吃芋头酥的照片颇为显眼。该公司董事长吴生泉介绍说,一颗芋头仅取45%的精华,用纯手工制作方法,做出许多与芋头相关的糕饼。吴生泉说,“先麦芋头酥”一直是台湾的骄傲,是到台湾一游必带指名的“伴手礼”。

实拍台湾台博会美食展

  保健醋当饮料喝

  美食形象区的“爱吃醋”保健醋产品不但好喝,而且还能养生保健。创办人发哥告诉记者,几年前为了改善女儿每周都须住院的荨麻疹,他运用自身医务背景的专业知识,研究改善体质的方法,研发出熏衣草醋,现在,也成为爱吃醋的明星商品。“发哥”告诉记者,为了酿造质量优良纯净的醋,特别采用台东大武山的天然涌泉,运用意大利老厨师传承的古老工法。记者在现场看到,熏衣草醋、玫瑰醋、金桔醋、杜仲醋、菊花枸杞醋、玫瑰四物醋等都很受消费者欢迎。

实拍台湾台博会美食展

  烤肠让你“垂涎三尺”

  如今“台湾烤肠”在大陆人气颇高,各旅游景点均有台湾烤肠的售卖点,但很少有人知道台湾最原创的烤肠企业——高雄河边集团,集团负责人田淑妤亲临现场为顾客烤肠,让顾客品尝一下最味美的台湾烤肠。“好吃!好吃!”不少顾客围在摊位前拿着烤肠大快朵颐,而不少正在等待的市民则馋得直咽口水。

  田淑妤一边忙着烤肠一边偷着乐,青岛市民对于烤肠非常喜爱,一上午便烤了200根,这让她非常开心。

实拍台湾台博会美食展

  阿里山茶沁人心脾

  品尝美食小吃之余,再来到“台湾名茶区”试饮几杯台湾好茶,目前台湾的高山乌龙茶以阿里山的山乌龙茶最负盛名,也是最重要、最大量的高山茶区,可称为是半发酵茶的代表作。“好茶!再来一杯。”市民刘玉奇在一家阿里山高山茶摊位前频频举杯,经典的阿里山乌龙茶非常合他口味。

实拍台湾台博会美食展

  卖一款产品捐5元钱

  “只要您买一款产品,我们便给一位白血病小女孩捐5元钱。”在“荣荣园”佛跳墙专柜前,不少青岛市民围在展位前,仔细地阅读展台旁宣传栏上一则新闻报道,原来该摊位负责人在吉林参加台湾名品展时,偶然从当地媒体了解到一个患白血病女孩的故事,当即捐款5000元,同时从产品销售额中拿出一部分继续帮助那个小女孩。(记者 锡复春 刘文剑 摄影 记者 孙启孟)

实拍台湾台博会美食展

实拍台湾台博会美食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