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等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2012-10-13 07:22:34字号:TT

  昨日上午,张新起市长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在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主要精神,集体学习了李克强同志在省部级领导干部推进城镇化建设研讨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河南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经验以及天津市利用外资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要求,树立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理念,将公共交通放在城市交通发展的

首要位置,加强规划,加大投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逐步缓解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升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保障公交路权优先。要科学规划布局,加快建设跨区域的快速轨道交通,完善公共交通体系。

  会议指出,李克强同志在省部级领导干部推进城镇化建设研讨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推进城镇化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问题和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把城镇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战略,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城镇化的思路目标、具体措施和实现途径。当前,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特别是在主城区要千方百计加大危旧房改造力度。要强化城镇化的产业支撑,加强生态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指出,河南新乡等地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传统农村地区整体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好路子,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积极推进我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社区布局和建设规划,充分体现地方文化等方面的特色,筹备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展,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提升社区规划水平。已经纳入今年建设规划尚未开工的社区,要抓紧开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总体进展良好、成效明显,但合同利用外资增长放缓,需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借鉴天津市利用外资工作的经验做法,增强创新意识,优化工作方案,用足用好现有政策,鼓励外资进入,提高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记者)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