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务员为追女友下乡种玫瑰 成千万富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1 07:05:12 字号:TT

21岁公务员为追女友下乡种玫瑰 成千万富翁

21岁公务员为追女友下乡种玫瑰 成千万富翁

  开着大奔去种花

  “每天在村头都会看到一个开着大奔来地里收拾玫瑰花的人。”即墨市灵山镇西姜村村民老胡告诉记者,开始他们还以为这是城里来的老板到农田里游玩,后来看到他在这里种上了许多玫瑰,大家才知道,这个老板是从城里专门下来种玫瑰的。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片的玫瑰园盛开了鲜花,许多村民每天都来到这里看新鲜。

  “现在城里的企业,我就

是上班交代一些事项,大部分时间用在下乡种玫瑰上了。”王先生说,现在,他在地里的时间超过了在城里的时间,他感觉自己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农民花痴”。开始,爱人为他的行为所感动,但后来发现他开始痴迷种玫瑰后,却开始反对他天天下乡,但这时的王先生却收不住了,仍坚持了下来。时间长了,妻子看他从为了兑现承诺,到有心发展玫瑰产业,也就对这种做法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现在在即墨的玫瑰园已经达到了百余亩,以后面积会更大。”王先生说,自己天天下乡,奔驰车上基本全身是泥,有一次,他将车放在地头,便进了玫瑰园里,这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当他回到车上却发现轮子已经陷入了泥中,怎么踩油门也出不来了,最后在几个老乡的帮助下才将车推了出来,而他却完全成了一个泥人。

  跨越大洋求花种

  “这些年,离开了玫瑰,就觉得生活没有意思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他迷恋上下乡种玫瑰后,就对各种玫瑰进行研究,什么地方产的玫瑰品种好,什么样的玫瑰色彩鲜艳夺目等等。开始几年,他只是种植普通的观赏玫瑰,后来他发现玫瑰的品种太多了,就开始涉足食用玫瑰。

  为了收集各地的玫瑰品种,他10多次南下到昆明,并专程去日本、墨西哥、南非、美国、巴西等20多个国家,收集各种名贵的玫瑰品种。最后,一种好看又能吃的食用玫瑰引起了他的兴趣。为了将这种玫瑰种好,他多次跑到北京中科院,和一名专门研究食用玫瑰花的专家建立了联系,当这名专家听了他的玫瑰故事后,为王先生提供了大量有关玫瑰花种植方面的技术知识。

  两年前,王先生从昆明空运回了第一批食用玫瑰苗,开始试种,经过一年的试验,如今已经成功。今年一种新鲜的食用玫瑰在即墨灵山镇西姜村开始大面积种植。北京的专家介绍,青岛属于海洋性气候,非常适合玫瑰种植。王先生风趣地说,没想到种玫瑰成了他的 “爱情事业”,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开车下乡到玫瑰里转上一圈,看看自己的玫瑰生长情况,哪一天不下乡转转,心里就会觉得空空的,像是缺点什么东西。

  打造玫瑰旅游胜地

  开始完全是为了实现一个爱情承诺,后来玫瑰给王先生带来了赚钱的灵感,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王先生希望自己青年时代的浪漫玫瑰爱情故事,上演现实版的“满地玫瑰”,发展成更大的产业。

  “你看,这些都是今年刚种上的玫瑰,已经开花了。”记者在王先生的玫瑰园转了一圈,这里不仅玫瑰满地,香气沁人,还有许多来观赏的人。“这种玫瑰花既可观赏,又可以当成美味食用,每亩产量达到1000斤左右。”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种玫瑰可以制作成菜肴,也可以制作成饮品,目前他们正在联合北京方面的鲜花食用专家,研制玫瑰饮料,而这种饮料今年就有望上市。另外,一些化妆品企业十分看好这些玫瑰花,用这些花瓣来提取精油,所以这种食用玫瑰目前十分抢手。

  “我们开始怎么也想不明白,一个城里的大老板,跑了我们这种这么多花干什么?后来发现他基本天天来,越来越像我们这些庄稼人了。”几名在玫瑰园周围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开始也没想到这些玫瑰花居然还能吃,所以都觉得很稀罕。王先生说,现在周边的村民也有找到他的,想要把自己的土地也拿出来种玫瑰。

  王先生透露,他现在正在建一个地下藏窖和一条千米地下玫瑰文化长廊,用来存放玫瑰鲜花,同时供游客欣赏。而这只是他计划中的一部分,到明年这个时候,各个品种的玫瑰花一年四季盛开,这里就变成了玫瑰的世界。王先生也计划打造一个玫瑰小镇,邀请恋人来到这里亲自采摘鲜花,并加工鲜花食品,希望能构建一个浪漫婚姻胜地,打造出一个集观赏、食用、深加工于一体的玫瑰产业链。(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