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双星男篮将签约麦迪 评论:青岛球迷幸福感在哪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0 14:45:49 字号:TT

    相关新闻:麦迪与青岛男篮签订1年合同 征战CBA

    球迷们,你们幸福吗?

    近期,青岛这个城市的名字频繁的出现在国内外体育媒体的头条,围绕着这座城市的体育新闻大篇幅的充斥着各类媒体。

    首先是中超的青岛中能队。这支球队9天内主场豪取三连胜,而且先后击败了位居联赛榜首的两支领头羊: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中能的连胜直接左右和影响了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走势和归属。随后,前NA

B休斯敦火箭队当家球星,姚明的前队友麦克格雷迪即将加盟双星男篮,将要代表青岛这座城市征战下赛季的中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

    长期以来,我们这座城市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城市,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水平方面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准、高标准。而在体育方面,青岛这座城市历来是国内各类体育运动员的培养摇篮,是历届城运会、省运会成绩名列前茅的城市,而借着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项目的契机,青岛又做为世界闻名的帆船城市,闻名海内外。

    只是,只是我们的职业体育的水平还没有赶上我们这座城市发展的步伐。身为国内闻名的足球城市,青岛为全国各地输送了不计其数的优秀人才,中超各支球队都有青岛籍足球运动员的身影,而我们自己家乡的球队却在中超联赛以弱队自居。历年艰辛的保级之路说明了这支球队尽管有底蕴,却始终没有爆发出如我们城市所具有的那种激情热烈和敢为人先。青岛的职业篮球排名多年来也一直处在CBA联赛的中下游,不咸不淡的周而复始,没有大惊艳也没有大挫折,尽管不甘人后却始终无法在强手如林的联赛中迸发出自己的光芒。

    职业体育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激情感染力和它所代表的城市精神。曾经,大连职业足球在中国顶级足球联赛豪取八冠王的同时,也将大连这座城市的大气和豪迈体现的淋漓尽致;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三连冠霸业也成就了南粤之王的雄心壮志。而我们的城市多少年来却始终无法通过自己的职业体育展现出这座城市的精神和面貌。

    爱这座城市的球迷们肯定都曾为自己支持的球队痛苦过纠结过,那种感觉是一种对职业球队恨铁不成钢的感情,那种感情是对球队代表的这座城市的一种热爱。而那种对激情体育和家乡球队的依恋也正反映了球迷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还好,作为球迷我们等到了。青岛中能队连续将联赛领头羊拉下马,这让我们看到了中能队不畏强手,舍我其谁的霸气;青岛双星男篮即将签约麦迪,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篮坛最大手笔,最为震撼的引援。不管是足球迷还是篮球迷,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都无疑是久旱后的甘露,又仿佛是给球迷打上了一针肾上腺素,够兴奋好一阵儿的。

    当然,中能队连克强敌的三连胜在短时间内还无法成就青岛职业足球的伟业;双星队的大牌引援也并不能很快提升队伍实际的战斗力,但毫无疑问的是,球迷们从中能队的身上看到这座城市的坚韧拼搏的精神、从双星队身上看到了大手笔引援的进取和豪迈……

    有了这股精气神儿,我们就有理由期待更多的激情和梦想,那么,球迷们,你们幸福吗?(青岛新闻网记者 庄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