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验房师不足10人 1次500元1天验3套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3 13:58:04 字号:TT

    在大多市民都放假休息的时候,一些建筑监理方面的工程师开始忙碌起来,作为“验房师”的他们穿梭于高楼广厦之间,专门帮业主在办理新居入住手续前查看房屋质量,国庆期间有时一天要验三套房子。 

    忙:一天要“验”三套房

    34岁的马藤原是岛城某验房顾问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该公司有多位验房师,这个假期他们歇不着了,岛城一些购房的人趁这个小长假来检查房子。“我们最忙的时候,一是新建楼房开

盘集中期,另外就是国庆节了。”该公司一位姓李的经理告诉记者,每套房子检验要花费三个多小时,有的验房师假期最多一天验收了三套房子。

    猫着腰,左敲敲,右点点,墙边的砖,门后的砖,一处也不能少,业主在旁边关切地看着……昨日,记者跟随验房师马藤原来到位于李沧金水路附近的一所104平方米的房子里,一进房门,马藤原抬头环视房子一圈,立即指出该房的客厅内顶部横梁左右高差不一致,随即掏出卷尺一量,果然左右相差5厘米。之后两人用靠尺测墙面,他们拿着靠尺一个个房间、一面面墙测量:把靠尺贴在墙上,看墙面水平的误差。十几分钟后,他们开始检查漏水情况……两个多小时内,记者看到,验房的过程中他们不放过每个检测点,每一个房间,到处是他们摸过的痕迹;每一面墙体,都被他们敲敲打打上百下。据马藤原介绍,验一套普通套二房,要验五六十项数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