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能今夜主场战长春 张外龙称球队状态正佳

来源:大众网-- 2012-10-03 14:12:03 字号:TT

    10月3日晚,中超第24轮的补赛青岛中能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将在天泰体育场打响。借着上场力擒恒大的锐气,中能本轮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主场全力再取3分。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中能主帅张外龙也承认,自己的球队目前状态正佳。但不可回避的是,对手长春亚泰同样士气正盛,他们上轮在北京工体送给了国安一个0:4。正所谓“两强相遇勇者胜”,但中能与亚泰的比赛,也许平和的心态将成为比赛的关键。

    状态好

也有隐忧

    上轮主场2:1击败恒大,中能全队的士气与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现在队内的氛围非常好,不管是队员还是俱乐部,包括球迷,整个大环境都非常积极,这也让我们多了很多自信。”张外龙面带着微笑,站在场边向记者说道。再次谈及上轮比赛,张外龙想说的话依然很多,他表示:“通过与恒大的比赛,我们的球员增强了信心,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以及激烈的对抗也让队员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但同时张外龙也强调,上场比赛过后,不少队员出现了伤病。像邹征脚踝被对手踢伤,姚江山大腿上也打上了绷带,刘健的老伤也有加重的迹象。“这些都是我很担忧的方面。”说到这,张外龙的脸色沉了下来。但好在,这些都不会阻碍队员们赢球的决心。“现在咱状态这么好,没理由不赢。”队员们都铆足了劲。

    亚泰并非“无欲无求”

    从积分榜看,目前排名第七的亚泰肯定没有降级之虞。倒是在上轮客场4:0击败北京国安后,他们重新激起了参加亚冠的希望。所以对于中能来说,亚泰已经不是本来设想中那个“无欲无求”的对手。

    2日晚,亚泰先于中能来到天泰适应场地。从训练中看得出,上轮客场击溃国安的亚泰的确状态正佳。塞浦路斯籍主帅萨布利奇在训练中也着重演练了进攻套路,这位前南斯拉夫国家队队员对球队信心十足,此前他曾表示,亚泰将在剩下的联赛中锻炼年轻人。但如今,陡然显现的亚冠希望让他重燃战斗的欲望。接受采访时他甚至表示,上轮4:0击败国安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结果。“我们以前的几场比赛只是运气差点,现在球队回到了正轨。”但他同时表示,与中能的比赛将会非常困难。

    在谈及对手亚泰的时候,张外龙也表示;“亚泰是一支稳定的球队,打法非常成熟,上场赢了北京后他们自信心很强,士气也挺高。”

    保持平常心最重要

    上轮赢下恒大,青岛中能暂时摆脱了降级区,积27分排名倒数第三位。本轮主场面对亚泰,从保级形势与对手实力上讲,这都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但越是这样的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也许才是最终能否顺利拿下的关键。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外龙特意强调了队员的心态问题。尽管队伍状态正佳,但韩国人也明白,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比赛中遭遇波折,队员的心态更容易发生变化。“亚泰上轮比赛踢得非常好,他们现在的状态和我们差不多。这时候,谁能够把心态调整到最开始的状态,谁就会取得先机。”张外龙说道。

    上轮赢下恒大,中能俱乐部开出了赛季以来最高的160万赢球奖金。中能俱乐部总经理谭旭表示,这轮的奖金数还没定,希望队员能够保持平常心。此外,交运集团已经决定,今后只要中能的夜场比赛,交运集团都会在赛后增开三班605路温馨巴士,以中山公园站为始发站。(记者 何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