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独生子酒后坠下高楼身亡 父母代捐遗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0 05:47:26 字号:TT

独子不幸意外身亡 父母代捐遗体

独子不幸意外身亡 父母代捐遗体

  31岁的独生子因为意外坠楼身亡,父母强忍悲痛替儿子捐出了遗体,两位老人同时决定以后也要将自己的遗体捐献。昨天,市民郑女士和丈夫替儿子郑斌签下《遗体捐献志愿书》,将郑斌的遗体捐给青岛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教研。记者了解到,郑斌是我市第288例遗体捐献者,也是我市今年第51例捐献者。

  父母代儿捐献遗体

  “儿子当过兵,也愿意奉献,本来还想捐献器官的,但

已经晚了。”昨天上午,郑女士和丈夫在浮新医院太平间前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儿子的不幸离去让他们老两口很悲伤,但他们想到儿子一直愿意奉献,就决定替儿子捐出遗体。

  郑女士认真在《遗体捐献志愿书》上写下儿子的信息,办理完捐献手续后,来到太平间给儿子擦洗身体,做最后的告别。整个过程她始终戴着墨镜,不愿意让大家看见她流泪的眼睛。

  “我们之前就从媒体上了解到了捐献遗体和器官的事,本来我们老两口就在商量捐献遗体。”郑女士的丈夫说,他们老两口都已经退休,儿子是他们唯一的希望,现在儿子的遗体捐献了,他们老两口也要在百年后捐出遗体,去陪伴儿子,等处理完儿子的后事,平静下来后,就到红十字会去签捐献志愿书。

  他生前是个热心肠

  郑女士的丈夫说,他们老两口住在浮山后,儿子自己住在人民路,他们只知道事发当晚,儿子和同事们聚餐喝酒去了,没想到第二天听到了儿子去世的噩耗,可能是儿子喝醉酒,回家拿衣服的时候,不小心从窗户掉下楼。

  “儿子从小的志向就是去当兵,这个心愿他也实现了。”郑女士说,郑斌2003年退伍,回来后在一家酒店当大堂经理,工作特别认真,他平时也经常去献血,到去世已经献了800毫升血。

  今年第51例捐献者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郑斌是我市第288例遗体捐献者,也是今年的第51例捐献者。“今年捐献者多了,说明市民开始理解遗体捐献是造福后人的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这个行列。”市红十字会负责遗体捐献工作的张少芹处长介绍,去年我市总共有26例遗体捐献,今年到现在这个数字已经翻番了,而根据青岛大学医学院解剖教研室的统计,每年用于医学教研的遗体要到150具才能满足学生的需要,目前仍是几个学生用一具遗体的情况。

  市民想在百年后捐献自己的遗体,可到各区市红十字会登记填写申请表,也可拨打市红十字会80790667咨询。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