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地铁房凌晨排队抢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0 06:56:45 字号:TT

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地铁房凌晨排队抢购

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地铁房凌晨排队抢购

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地铁房凌晨排队抢购

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地铁房凌晨排队抢购

  “听说地铁一期的清江路站就在小区门口,而且地铁和地下超市串联成一个整体,真方便,但人太多了,我这个分看来有点悬。”在经济适用房青建太阳岛项目申购现场,申购市民刘女士一边看着展板一边点评道。昨日是今年我市首批保障房公开申购的第一天,记者前往项目申购登记处看到,各登记现场都挤满了人,尤其是几

个地铁盘更是关注的焦点。城阳、高新区的项目由于位置较远,目前来看关注度较低。来自市住房保障中心的统计显示,申购首日,共有2096户申购家庭办理了登记手续,其中经适房共1968户,限价房共128户,“南热北冷”的局面较为明显。

  “地铁房”:凌晨排队抢购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四方区哈尔滨路与清江路交会处的青建太阳岛项目,这里早已是人山人海,虽然登记先后和选房顺序无关,但在现场仍有200多名市民排起了长达上百米的长龙。为了确保安全,项目负责人临时增加了安保力量,并用回廊式栅栏隔开了排队市民。

  “大家对我们这个项目热情太高了,听在登记现场值班的保安说,凌晨1点半就有人赶来排队。”该项目经理翟滨告诉记者,的哥杨师傅是13个保障房项目中最早来排队的人。“已经办了120多个,人太多我们临时增加了不少人手。”9时30分时,该项目经理翟滨告诉记者,为了加快办理进度,他们在旁边临时又增加了一处登记办理点。

  李沧:人气差别真不小

  随后,记者又来到李沧区秀水花园登记现场,与四方区项目超高的人气相比,这里明显差不少。记者赶到时,登记处内工作人员比排队登记的市民还多,但在户型展板前看房的市民还是比较多,不少人抱着先看看再做决定的态度。“以前是摇号,这次要实行打分制,但每个人到底得分多少,大家都没个数,所以不敢轻举妄动,还是先看看项目再说。”市民林先生说。另外还有部分市民是第一次来枣山路一带,希望先实地看看周边环境和配套。

  秀水花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截止到昨日下午共有47户登记,首日情况比预想中要少一些。一墙之隔的南海花园昨日一天共登记了82户。

  据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截止到昨日下午,10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共受理1968户家庭申购登记,青建太阳岛是唯一一个登记量已超过可售房源量的项目,首日已达到354户,而可售房源仅为276套。房源数量最多的中冶·文沁园是首日登记量最多的一个,达到716户;宜昌美景首日登记348户。中海国际社区也登记了236户,秀水花园47户、南海花园82户、米罗湾北区50户、王埠景苑65户、青特城55户、臻园住宅小区15户。

  申购限价房

  崂山限价房项目最受宠

  那么,限价房申购登记情况如何呢?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崂山区九水东路605号的龙泽书苑项目,尽管离开始登记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但项目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等这批房源等了快一年了,真是着急得不得了,孩子婚礼都推了大半年。”市民杨先生一见记者采访就忍不住说,但是房源还是太少了,只有190套,“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大家心里都没底。“这次推出的限价房数量还是不太多,三个项目一共只有610套,崂山这个项目算是离市区最近的了,我们当然希望能在这里买到房子,”申购者闵女士说,另外两个项目位于高新区和城阳区,对已经快60岁的她来说实在是不方便,所以不在考虑的范围内。但也有申购市民发现该项目的价格也是三个项目中最高的,达到6080元/平方米,快逼近李沧那些商品房的价格了。

  截止到昨日下午,共有101户家庭到崂山龙泽书苑项目办理申购登记手续。另外两个项目登记情况远不如该项目,其中位于高新区的高新嘉园首日仅登记了11户,位于城阳区的天一·金色海湾首日仅登记了16户。3个限价房项目共登记了128户。申购首日,经适房与限价房共登记了2096户,而全部房源为5451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