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育婴师大赛战况火:奶爸冲上台挑战带宝宝(图)

来源:早报-- 2012-09-16 08:25:28 字号:TT

青岛育婴师大赛战况火

  早报讯 昨日,“爱心大姐”杯青岛市第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育婴师”、“家政服务”实作竞赛分别在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和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实习基地举行。

  据悉,育婴师、家政服务两个工种是首次亮相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有175名育婴师选手、62名家政选手参加。

  因为育婴师几乎全是女性,所以当身穿“粉红色”竞赛服的男子张伟一出场,立场成为全场的焦点。“因为比赛的要求必须穿工作

装,可赛场又没有其他颜色的‘工装’我也只好穿‘粉衣服’上场了。”张伟告诉记者,他今年35岁,是青岛市劳动保障技校一名讲师。平常工作是培训育婴师,这次之所以参加职业技能大赛育婴师竞赛,原因主要考虑这是这一工种首次纳入青岛职业技能比赛,想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际操作水平,以便更好地将教学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对于张伟在考试中的表现,评委们评价较高。

  记者观察看到,在育婴护理环节,张伟表现得细致而有耐心。张伟说,他从事多年育婴员和育婴师职业培训,特别是两年前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对这一职业的“爱心”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另外,育婴师也需要细心,育婴员需要经过专业的营养、保健、日常护理、教育、心理、意外伤害预防等全方位的专业培训,为孩子提供的是类似于牙科医生或家教一样的专业服务。目前我市育婴师服务的价格一般在2000到3000元之间。行业从业者几乎全部为女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