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育婴师家政服务大比拼 状元可获万元奖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9 20:08:17 字号:TT

    育婴师、家政服务大比拼 状元可获万元奖励

    由青岛市人社局主办,青岛市市南区人社局与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联合承办的“爱心大姐”杯青岛市第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育婴师”、“ 家政服务”工种即将拉开帷幕。这两个工种是首次亮相我市职业技能大赛,也是全国范围内的首创。截止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有251名选手报名参加,其中育婴师190人,家政服务61人,目前已进入赛前辅导阶段。大赛的预赛将在9月初举

行。

    本次大赛赛前报名非常踊跃,特别是育婴师选手,有在用户家服务的育婴师、也有幼儿教师,年龄、文化层次的跨度较大,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的趋势。育婴师服务是2003年引入岛城的家政服务项目,主要是针对婴幼儿的生活照料、护理和智力开发,是家政行业中“含金量”最高的服务,填补了0-3岁婴幼儿生活照料、护理、智力开发的“真空”,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因此这就对服务员的职业技能要求非常高,这次大赛将展示出我市育婴师服务的整体水平,为广大用户了判断婴师的服务水平提供了依据。家政服务选手多来自在岗服务的一线服务员,大多数在岗工作时间较长,经验丰富。参赛选手们想通过大赛这个平台,相互学习交流、提高技能水平,展示自我。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育婴师、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实行预(决)赛制。预赛包括理论、实操考试;两个专业预赛的前20名直接进入决赛。决赛考核包括现场答辩、绝活展示共两项。获得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可获奖金10000元,第二、三名分获奖金5000元、2000元。获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由市大赛组委会授予“青岛市家政服务工种状元”称号。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还将获得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家政服务协会颁发的荣誉称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