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好司机冒死拦下溜坡车 团队见义勇为奖金全捐同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2 06:55:19 字号:TT

好司机冒死拦下溜坡车 团队见义勇为奖金全捐同事

  早报讯 面对无人驾驶的面包车溜车,他冒着生命危险追上去将车拦下,英勇的行为获得人们赞誉,他就是交运温馨巴士公司31路驾驶员孙正杰。公司特别授予他“见义勇为奖”,并奖励了他们整个团队,然而就在分发奖金时,却迟迟不见孙正杰的身影,原来他父亲患了癌症,他奔波在医院和家之间……昨天,31路队40多名驾乘人员自发将奖金捐了出来,一起帮孙正杰渡过难关。

  昨天上午,在31路总站,40多名驾乘人员将

刚分发到手的奖金拿了出来,投进了捐款箱中。“这笔钱本来也是因为孙正杰的见义勇为行为而获得的奖励,现在他有了难处,作为一个团体就应该帮助他。”孙正杰的一名同事说,今年3月份,一辆无人驾驶的面包车在香港路上顺坡溜车,在连撞了两辆车后,转个弯以40公里的时速逆行,眼看就要撞上对面而来的车,孙正杰停下公交车,快速追上面包车,冒着危险跳进车内踩下刹车,避免了危险发生,这一英勇无畏的精神和行为赢得了人们的赞扬。

  31路队队长张震告诉记者,温馨巴士公司得知了孙正杰的事迹后,特别授予他“见义勇为奖”,奖励了他3000元,同时给予31路队整个团体2万元的奖励。

  孙正杰的父亲前不久患了结肠癌,动了两次手术,他请假在医院陪护快一个月了。“孙正杰的父亲在ICU住了近20天,已花了8万多元,家里就靠他一人赚钱,这笔花销对他来说压力太大了。”张震说,孙正杰的母亲三年前患了癌症去世,当时孙正杰卖掉了房子给母亲治病,如今父亲又患了病,实在让他难以承受,同事们了解到他的这一家庭状况后,纷纷表示帮一帮他。昨天同事们捐款,加上温馨巴士公司给予的特别补助,凑了一万多元钱,送到了孙正杰的手中,希望他能渡过难关,尽快回到工作岗位。(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