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孤女怀孕70天被高二男友抛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0 07:32:40 字号:TT

    她叫罗慧(化名),今年23岁,不同于普通的23岁青春女孩,她现在有着70多天的身孕。也不同于一般的恋人,她的男友刚刚读完高中二年级。更不同于一般人的是,她从小是个孤儿,就算自己怀孕,男友家人拒绝承认她……

    和男友相识是通过QQ

    记者第一次看到罗慧,是在8月2日下午5点多。在青岛大剧院的南门附近,记者看到一个背着双肩包的年轻女孩,她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和普通上大学的学

生,没有什么差别。

    对于肚子里的宝宝,她似乎还没有更多的概念,“我现在想把孩子生下来。”她的这句话让记者心里不禁担心,一位23岁的女孩,现在都找不到孩子的爸爸,她该如何经过10个月的怀孕期,然后再产下孩子?“我就是想把孩子生下来,等他长大了以后,让他知道他的爸爸,和他的爷爷奶奶,现在是怎么对他的,是怎么对我的?”罗慧的话让记者既感到无奈又感到痛心。

    说起当时和男友是怎样认识的,罗慧说是通过QQ搜索的,男友申请加她的好友。原来,罗慧来青岛的时间也并不长,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当时她有自己的工作,住在李沧区表姐的家中。QQ聊天之后,罗慧和男友见面了。

    “第一次和他见面,我并不喜欢他,长得不帅,而且身上还没有钱。”罗慧说,因为当时的男友还在读高中二年级,所以身上并没有多余的钱。逛了一会街之后,俩人到电影院看电影,也是罗慧拿的钱,“当时我身上还有点钱,我就先垫上了。”

    随后,男友对罗慧展开了追求,用她自己的话说,男友对自己很好。罗慧拿出了当初男友写给他的“爱情日志”,她说也许是男友这种坚持每天写“爱情日志”的行为,打动了自己。

    查出怀孕,男友便杳无音信?

    两人的关系遽然升温,处于热恋的他们,却突然迎来了一盆凉水。“他妈妈后来知道我们恋爱的事情了。”罗慧告诉记者说,因为男友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一次偶然的机会,男友的妈妈知道了他们的关系,当即,男友的妈妈就找到罗慧,告诉她不要和自己的儿子继续下去。

    然而,处于热恋期的俩人,正是如胶似漆,怎么能说断就断?这个时候,有一件突然的事情,让罗慧和男友措手不及,“那几天,我感觉身体不舒服,老是感觉要吐,后来我俩一块到医院检查了一下,我怀孕了。”罗慧告诉记者说,被检查怀孕之后,俩人顿时没了主意,但是很快地俩人做出了决定——打掉孩子。

    但是,还没有等罗慧到医院进行检查、手术,罗慧的男友便失去了踪迹,“当时他跟我说,要我到崂山先等着他,然后他会再出来找我,但是从那时开始,我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8月2日下午,记者曾陪同罗慧,一起找到了男友的家,但是结果如罗慧一开始所说,男友的家人,在看到罗慧之后,男友的父母只说了一句,“有什么事去派出所,别再找事了。”便把门关上了。没有办法的罗慧,只好报警处理,但是最后她还是没能见到自己的男友。

    8月8日零点左右,记者再次见到了罗慧,可能因为她最近休息不好,她跟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我肚子特别疼,不知道是不是孩子保不住了。”罗慧说,因为身上没有钱,她已经好几顿没吃饭了,为了生存,她在一家酒店找了一份吧台服务员的工作,但是因为酒店的床位紧张,她还没有被安排床铺,所以她只能一个人在外面晃悠……

    见到男友,被劝打掉孩子

    8月10日下午,罗慧告诉记者说,她终于见到男友了。这次,是男友主动联系的罗慧,因为之前罗慧曾到男友家中,周围的人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让男友的家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随后,男友在经过思想斗争后,拨通了罗慧的电话。

    罗慧说,她和男友见面以后,男友只是一直劝她把孩子拿掉,而且不要再在网上发一些有关他们关系的日志,同时,男友还要求罗慧不要再接受媒体的采访,因为他家里人已经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

    8月15日,罗慧被男友的妈妈,送到了401医院北院区,男友的妈妈已经交上了手术费用,只要罗慧同意,她就可以在医院做流产手术。但是,这时的罗慧又遇到了一个难题,那就是一旦做了手术,那她既没有钱吃饭,也没有人可以照顾她。而记者也从医院护士处了解到,经过相应的术前检查,确认罗慧已经怀孕70多天,这时,孩子已经渐渐成形……

    没有办法的罗慧,在8月16日上午的时候,再次来到了男友的家中。而这次,也许是因为压抑太久,罗慧爆发了,她在男友家门前又哭又闹,不管其他任何人的劝说,非要见到男友。

    最后,在民警的协调下,罗慧的男友终于走出了家门,他并不是很高,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跟普通的高中学生没有差别,整个过程,罗慧的男友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上了警车。而罗慧再见到男友以后,也安静了下来,和男友上了同一辆警车离开。

    罗慧和男友到了派出所后,记者再也没能联系到罗慧。一直到8月19日下午,记者接到罗慧借别人手机打来的电话,“昨天上午,孩子拿掉了。”她告诉记者说。

    ◎男友妈妈说 给孩子留点余地吧

    男友妈妈说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你们不能光听她一面之词。平心而论,每个人都有上学的时候,为什么我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为什么我不愿意去判断是谁对,是谁错,因为现在孩子还在上学。”

    “就像那天她来我们家,看她的行为,像是普通女孩能做出来的吗?我曾经跟她说,如果孩子是我们的,生下来以后我认,但是她说不生,生下来也不用我认,不用我认,你说她来我们这里干什么?”

    “你说我们家孩子,和她相差五六岁,她是23岁的人,我们的孩子才17岁,一个17岁的孩子能给她什么?她(罗慧)曾经为了气我,给我发短信,说是就要勾引我未成年的孩子,这我不愿意去跟她争。”

    “她刚来青岛的时候,我还帮她找过工作,我了解她,正因为我对她了解,所以我都不愿意理她。咱也应该给孩子留一点空间是不是?我是一位母亲,我会全力保护自己的孩子。”

    ◎女孩说 因是孤儿,缺乏爱

    在跟罗慧交流的过程中,她说自己是一个孤儿,“我只记得自己的妈妈是个医生,但是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没要我,所以我现在的爸妈,并不是我的亲生父母,我是从小跟着奶奶长大。”罗慧告诉记者 ,虽然奶奶年事已高,但是她从小非常照顾罗慧。“我奶奶身体不好,但是她为了照顾我,把好吃的都留给我,而且收养我的爸妈,也给我钱 ,所以小时候过得还是不错的。”罗慧告诉记者 ,虽然自己的童年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收养的孩子而受到影响,但是在她上大学的时候,她还是患上了抑郁症。“可能是因为我的这些经历,所以才让我缺乏爱的感觉,在他那么热情地追我以后,我对他死心塌地。”罗慧说。

    ◎心理咨询师说 莫对恋爱过分压制

    馨海绿洲心理服务机构的心理咨询师尚鹏老师说:“造成两人悲剧的原因,主要还是受我们根深蒂固的传统文化的影响。但实际上,如果男孩已经满18周岁,在法律上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个体。并且,爱情是不应该受到背景、地位、年龄的影响和干预的。他们有权去选择自己的爱情。然而,作为孩子的父母,应该积极帮助孩子解决问题,而不是运用简单粗暴的手法来替孩子做决定。尤其女孩的这种特殊的心理状态,曾经得过抑郁症,又是一个孤儿,她本能地去寻求一种归属感。如果因为父母处理不当,切断了她寻求保护和疼爱的纽带就很容易导致她产生一些极端的行为。”

    在谈到年轻男女恋爱的问题时,尚鹏老师说:“我并不承认早恋这个词。并且这个词是我们国家所独有的。”尚鹏老师为我们解释了心理学上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他说:“人们存于内心的爱情是压抑不住的,相反越压抑,感情变得越强烈。很多情况下,禁止反而导致了强化。”因此,家长不应该过分干涉孩子的感情生活,不压抑,不反对。(记者 章显 实习生 张力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