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学生返校高峰将到来 铁路支招如何买优惠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9 07:25:37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8月下旬到9月初是学生返校高峰,近日来学生出行客流明显增加,不少学生和家长给本报打来热线,询问新生票和全国联网票的购票方法,早报记者就此咨询了铁路部门,教你如何“抢票”。

    暑运将迎学生客流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8月下旬随着暑假临近结束,大中专院校学生逐渐开始返校,入学新生逐步开始到校报到,学生流将形成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流向以管内沿海城市

、兖州、临沂、日照、聊城以及北京、上海、武汉、长沙、广州、郑州、西安、重庆、成都、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为主。

    学生购票优惠多多

    学生购票可享受哪些优惠呢?记者了解到,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学生可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另外,硬卧票(硬席卧铺联合票)也可购买学生票,硬卧学生票的价格相当于硬卧票的全价减去硬座票的半价。学生购买动车组二等车享受7.5折优惠。软座、软卧、动车组一等车不发售学生票。

    发售日期各有不同

    那么学生票的发售日期有没有特殊规定呢?据悉,今年暑假青岛火车站对学生票硬座票预售期 “一放到底”,互联网、电话订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均可发售9月10日之前的学生票,但仅限于硬座和动车二等座,卧铺票不在此预售期内,而是与普通列车车票的预售期一样,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提前12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提前10天,车站售票窗口提前6天,均含当天,起售时间均为12:00。因此对于部分路途较远、打算购买卧铺票的学生来说,要盯紧车票的预售期,在提前12天时通过电话订票和网络售票来抢票。

    买回程票首选网络

    据悉,青岛没有始发到长沙、重庆等地的直达列车,可选择购买全国异地联网票,在青岛买票到济南上车。特别要提醒家长注意,如要送孩子上学,尽量提前安排行程,提前在12306网站上多查询几趟返程的车次,在青岛通过网络售票买好回程车票。(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